游子归家!高速路忙而不堵,初三或迎返程小高峰

今天(2月3日)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就是大年三十除夕夜了。外出的游子能否顺利归家,高速公路的通行状况如何呢?

新扬高速的陈集服务区停车位上已经停满了车,但是和几天前繁忙的情况相比,今天已经有了好转,且在服务区入口处没有发生车辆积压,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可以迅速找到停车位。一位上海驾驶员说,本以为开到这里,需要五六个小时,现在三个多小时就到了。另一位浙江驾驶员说,以为路上会很堵,结果三个小时开了将近三百来公里,路上状况还是比较好的。

虽说道路顺畅,但一些小问题也不时出现。这辆面包车休息之后准备再次出发,不料发动不了了。记者、交警、热心群众轮番上阵帮着推车,试了几轮都没打着火。最后,还是服务区工作人员建议,就近修理。

随后,在启扬高速扬州北附近,交警发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名驾驶员因走过了服务区,便将商务车停在了应急车道,自己站到护栏外“方便”了。交警立即制止,让该名驾驶员赶紧把车开走。

据介绍,今年的节前高峰跟往年比,提前了一个星期,这两天车流量已逐步下降,高速公路基本保持畅通。不过交警说了,高速公路也就清闲明后两天,从正月初二开始,回娘家的市民就会重新驾车上路,初三还会达到一个小高峰,初五或者初六,车流量可能会达到最高峰。

交警提醒,这个春节长假雨水较多,大家开车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行车前务必检查车况。

来源 | 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 | 王垂钦、朱蒋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