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iPhone的大刘海,2019年旗舰手机多数采用挖孔屏?

虽然我们看到了国产手机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壮大,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少国内品牌都有模仿苹果iPhone 的样子。在iPhone X之前这个趋势其实并不是十分明显,因为手机都几乎长那几个样子,然而,iPhone X推出了"齐刘海"设计之后,国产手机在模仿上达到了井喷期,各种"高仿"的iPhone X机型陆续出现,比如小米8、华为P 20等等。一边吐槽齐刘海的违和,一边跟进这个设计,这就是手机行业里的"真香"定律。

不过,国产手机模仿苹果iPhone X既是巅峰,又是终点。因为很多消费者对于齐刘海这种设计表示了厌倦,尤其是残缺的屏幕带来了非常不适应的视觉体验。面对消费者的呼声,比苹果拥有更快更新周期的国内厂商开始寻求齐刘海设计的替代方案。"水滴屏"、"美人尖"、"更小刘海"在2018下半年陆续出现。

2019年的手机行业里,相信会出现不少"挖孔屏"设计的手机产品,特别是旗舰手机领域。挖孔屏实际上是处理手机前置摄像头的最终方案,把之前大面积的刘海收缩到仅为摄像头留出来的空间,手机屏幕达到了极致。目前手机行业里已经出现了不少挖孔屏的手机,比如三星A8S、华为Nova 4和荣耀V20. 根据供应商透露,接下来发布的很多手机品牌都会采用挖孔屏方案,这种技术将会成为今年手机市场的主流。

无论你对挖孔屏是喜欢还是讨厌,2019年这种设计都会大量出现。其实,相比于齐刘海,挖孔屏确实更容易适应,但是如果能够做到最终形态的"全面屏"那就更好了。我们期待能够看到挖孔屏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