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关怀暖心的勉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引起热烈反响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书记的亲切的关怀、暖心的勉励,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在北京市公安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广大公安干警们既温暖又振奋。

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110接警中心处长 刘琳:很注重细节,包括我们工作中接到什么样的警,你的接警接到多少电话。我们觉得有总书记这么鼓干劲,我们一定会把平安北京的建设做得更好。

来到前门地区草厂四条胡同32号院,这个四合院里住了4户老北京居民,大伙儿邻里和睦,得到了总书记的点赞。在跟总书记聊家常时,居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胡同更舒适了,生活更美好了。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民:原来这电线杆子,这不现在(电线)入地了吗?(原来)下班回来还得着急劈柴生火,你看现在气改电,多好,打开火就做饭。为了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弄了一个三里河公园现在叫,你看现在为了小孩玩,免费滑雪场,特漂亮。

这个独院住着朱茂锦一家三代同堂,回忆起和总书记一起包饺子,一家人都激动不已。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民 严宏涛:印象最为深的就是总书记在跟我们一起包饺子,然后第一个饺子可能捏一捏,就好多年没包了,然后包到第四个的时候,就找到感觉了。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民 何立华:(总书记)说着我在插队的时候,我就包饺子。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总书记没吃上我们的饺子,我们希望等着胡同面貌日新月异的,总书记能再来,和我们一起能吃我们包的茴香馅饺子。

五年前,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时,就曾前往南锣鼓巷的雨儿胡同,关心老城保护,了解居住条件。如今,看到草厂四条设立“小院议事厅”和物业服务站,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要让居民住在胡同里也能过上现代生活。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民 姚文汉:由南锣鼓巷视察又到我们这里来了,充分体现了主席对咱们胡同的重视,要是没有主席对古都的保护情怀,这个地儿就不可能这样了,一些文物就保护不下来了。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民 曹香婷:总书记说,老城区的改造,既要把它改造好,又要保证古都风貌。同时要让老百姓过上现代化的生活。印象太深刻了,我们为总书记的工作,为党中央的工作点赞。

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 夏林茂:总书记走到这个台阶的时候,指着这个台阶说,这个台阶有点不安全,你们要想办法让老百姓出行更加安全,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这种浓浓的深深的这种为民的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返回途中,总书记临时下车,看望春节期间仍在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给了快递员们一个大大的意外惊喜。

快递小哥 齐南南:习主席从新年贺词里提到了我们,没想到习主席真过来看望我们了。360行,行行主席都在关心。主席还形容我们是小蜜蜂嘛,像蜜蜂一样,辛勤地劳动。当时就是想着没白干这个快递,确保以后把每个快件都安安全全地送到客户手里。

下午,总书记来到北京冬奥组委落户的石景山首钢园区,提到了要充分考虑场馆可持续利用问题,让这里的场馆规划远景更加清晰。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部长 郭怀刚:今天总书记来到我们的家,大家都特别感受到温暖,特别受到鼓舞,下一步我们办公区将建设冬奥会的主运行中心。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为石景山下,永定河畔,奥运的乐园。

在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总书记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关心和勉励,更是激发了运动员、教练员奋战奥运的决心和信心。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 韩聪:总书记其实对花样滑冰还是蛮了解的,第一说女孩要控制体重。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 隋文静:男生要长力量。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 韩聪:力量,然后还要兼顾艺术性。站在赛场上,我们背后就是强大的祖国,要自己尽所有的全力去为祖国而征战。

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 德里克·坎贝尔:可以感受到习主席对冬季运动巨大的支持,国家领导人的激励,对整个团队的意义何其重大。

“力争强项更强,同时恶补短板,实现全面参赛”,这是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殷切期望。高山滑雪、雪车、雪橇等起步较晚的短板项目运动员,也向总书记展示了日常训练的场景。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 张玉营:总书记特别重视我们,然后我们的装备用的都是世界杯的款。一年出国,纯滑雪的话,200多天,场地也都是世界上最一流的。我想跟总书记说,一定会落实完成全面参赛的目标,战胜我自己,取得优秀的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