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广州迎春花市,体味广州地道年味儿~

作为广州人民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广州迎春花市是广州传统的民俗文化盛会。2019年广州一共开设11个迎春花市,并于2月2日全面开放!

花开正美

作为迎春花市,自然是鲜花当道。鲜花品种琳琅满目,应接不暇。

叫得出来,叫不出来名儿的鲜花一箩筐一箩筐的码在地上,任君挑选。

广州花市必不可少的老三样莫过于:桃花、金桔和水仙了。”桔“在粤语中和”吉“同音,代表大吉大利。水仙则是富贵吉祥的象征,而桃花就是代表桃花运啦!

在花市挑选鲜花真是伤透脑筋:是外型亮眼的猪笼草、乳茄,还是一簇簇争奇斗艳的玫瑰和野菊?

是图个好意头的金桔、富贵竹,还是贵气逼人的君子兰?

是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风信子、海棠花,还是外形可爱的多肉?

明明已经选定了心仪的花儿,逛着逛着,目光马上又被吸引了:咦?老板,这是什么花?多少钱?能养多久?

花市的老板除了忙着收钱,还要忙着充当百科全书,向顾客科普花名、养花注意事项等等。真是应了那句“高手在民间”啊!

花市虽然养眼,但也有点费嗓子,若不大声点儿,忙得热火朝天的花市老板,可能完全听不到你的询价。叫卖声此起彼伏,人声鼎沸!所以逛花市也千万不要太”含蓄“哦,市井味儿才是逛花市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啥时佩奇?到处都是佩奇!

花市除了花,自然少不了猪年的吉祥物!这不两位佩奇现身说法,告诉大家,啥是佩奇。

花市到处都是麦兜和佩奇的踪影,而吉祥猪也为各位摊主带来好运:但凡扇子、风车、红包、公仔印着可爱的猪宝宝,档口就门庭若市,销量大涨。

这不,生意实在红火,连财神也不得不出动,忙着招揽生意。

虽说红色肯定不出错,但这位蜘蛛侠另辟蹊径,也相当的博人眼球啊!

在花市肯定不会饿着

在花市决然不会叫人饿着,除了广东省的本帮食物,潮州手打牛肉丸等等,还有许多外埠食物也大受欢迎,例如狗不理包子、灌汤包和糖葫芦。小吃档一档连着一档,烧烤声滋滋作响,香气扑鼻。

孩子们来到此处,更是挪不开脚步: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孩,已经聪明到用手指着食物,咿咿呀呀的向大人们发出揾食的信号;大点儿的小孩,就目标明确,急不可待了:吃这个好不好?那个我也想吃。

不光是小孩,大人们也会放开胃口,开怀大吃。所以说,逛吃逛吃,才是逛广州花市的真谛啊!

吃完饭过来逛花市也没关系,除了街头小吃,还有年味干货可以买回家,全家人一齐享用~

鲜花身价暴涨之谜

为何平日里10块钱一小把的鲜花在花市的身价暴涨呢?花市只有短短的3、5天时间,可是摊位租赁价格却不菲哦!最贵的年货档,租金高达十万块!也难怪花市的老板们不肯留太多的砍价余地。虽然档口多,但是人潮如海啊!自然不缺客源了。

广州花市开放时间

广州花市开放时间如下,还在等什么呢,不要错过这场嘉年华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