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估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苹果销量下降明显,华为居第三

近日,调查公司IDC给出了2018第四自然季度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全球出货量预估。

据IDC数据,三星以7040万台(市场占比18.7%)的全球出货量夺得了该季度冠军,但比去年同期下滑5.5%;苹果出货量预估为6840万台(市场占比18.2%)紧随其后,去年同期为7730万台,同比大幅下滑11.5%。

值得一提的是,IDC数据中,Q4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三到第五的手机制造商均为中国企业,华为,oppo,小米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华为市场表现分外亮眼,其手机季度出货量达到了6050万台,全球市场占比达到了16.1%,较去年同期业绩增长了43.9%。小米与oppo出货量几乎持平,但是oppo的销量增长更高,高出小米。

此前,苹果就曾召开过财报会议,表示将不再提供iPhone,iPad和Mac的具体销量,很大一方面可能因为苹果的销量有所下滑,为了稳固市场消费者的情绪,对市值预估也有一定的考虑在内,不知道这次库克看到

分析师只能够根据市场数据估计,根据IDC数据,苹果iPhone出货量在该季度同比大幅下滑11.5%,全年出货量表现也下滑。

第四自然季度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一的不是华为也不是苹果,而是三星,可见三星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虽然在中国市场销量惨淡,但是全球范围内销量依旧非常可观。苹果销量下降有明显趋势,这也和今年新款iPhone创新不足,定价过高有一定联系。

而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均有所增长,华为出货量增长近乎50%,小米和oppo也均有增长,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非常显著。

其实国产手机的出货量增长并不意外,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今年的增长非常可观,在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销量占据第三到第五名。而苹果手机的销量削减也是情理之中,一方面,苹果手机的用户忠诚度不够高,另一方面,很多苹果手机用户面对新款iPhone都望而止步,纷纷转向国产手机。

根据IDC的数据,看得出我们对国产手机的支持,中国的智能手机消费用户占到世界很大一部分,而目前国产手机也正在积极寻求国外的市场,扩展销路,相信下一年的成绩会让更多人刮目相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