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西华法院:深夜里的搬运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个春节,西华法院可谓是喜上加喜。全体干警高高兴兴地搬入了新审判法庭,威武的办公大楼、庄严的审判法庭、明亮的办公庭室、美味的餐厅佳肴,同事们在温馨舒造的新家里都乐开了花。

2月1日上午,西华法院召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这预示着一年的工作已收官大吉,大家终于可以安心和家人团圆了,很多同志还讨论着春节买点啥,怎么过有意义。如此美好和轻松的心情一年到头儿才这么短短几天假期啊。可是,此时的办公室主任李少剑却忧心忡忡。这些天,一件让他着急到上火的事再也按奈不住了。法院老院儿里还有两名已忍冻十多天,忙碍得顾不上吃饭的女同志,和那满满一大屋的"责任"。李少剑担心的正是老院的档案室和陶静、张亚平两位女同志。原来,新审判大楼建成后,西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存储工作,严格按照省级一级标准,巧妙设计并通过恒温恒温处理,为切实确保卷宗安全和存储期更长付出了很多心血。陶静和张亚平第一次看到高档的存储柜,先进的机关设置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全部卷宗分类分细,确保干净整洁的放进去。于是她们选择了留守在老院儿。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她们不停的登记,打包,再分类,再分装,为了梳理数年来的档案资料,校对存放了几十年的卷宗和文件,她们不敢有一丝马虎,手上磨出了泡、灰尘吃进了鼻腔,眼里飞入了尘埃,可是她们的心里却清晰明亮。一个多月来,两人都瘦了一大圈。

“卷是法院的宝贝,不能让他们在那里过年,更不能让两位女同志春节守在老院儿,说啥今天也得搬过来”李少剑握紧了拳头,快步的跑起来,他叫上办公室小闫和法警大队的两名小伙子飞奔到老院,看着满屋的卷宗资料像出厂的粽子被包裹的严严实实,且标签明晰,李少剑激动的热泪迎眶。

他带领大家提了一包又一包,装了一车又一车,从老院到新院,大家像照顾婴儿般呵护着每一份卷宗资料,终于把五大车宝贝带到了新家。

可是,任务还没完成,大家决定挑灯御卷,为了不造成二次整理麻烦和确保卷宗资料万无一失,他们选择了最累最笨却又是最安全的方法。女同志干起体力活儿来可不比男同志差,陶静和张亚平鼓足了劲儿,你递给我一包,我传给你一包,就这样在深夜里当起了搬运工,直到凌晨两点,最后一沓资料安全放进了档案室,大家才想起来,自上午散会后干活儿到现在,连续两顿饭没吃了。"哈哈,又能发扬节约精神啦!“大家看着整齐的档案终于欣慰的笑了。

本期编辑:曹志宏审核:祁 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