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下令禁止瓜伊多离境,并冻结其银行账户和资产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已经决定禁止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离开委内瑞拉。此外,最高法院还冻结了瓜伊多在委内瑞拉境内的银行账户、资产和所有金融工具。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迈克尔莫雷诺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最高法院1月29日的第1号决定中,规定了针对对胡安瓜伊多的以下预防措施:禁止瓜伊多在调查结束前未经许可离开委内瑞拉;禁止瓜伊多转让和抵押资产;冻结瓜伊多在委内瑞拉境内的银行账户和所有金融工具。“

此前,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威廉萨博正在寻求最高法院下令禁止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离开这个南美国家,并对他的反政府活动进行刑事调查。萨博周二还要求最高法院冻结瓜伊多的银行账户。但萨博没有具体说明这位35岁的反对派领导人因什么罪名正在接受调查,只是声称此次调查与他上周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的决定所引发的骚乱有关。

对于塔雷克威廉萨博要求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禁止瓜伊多离境并冻结期账户做法,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周二晚些时候回应说,任何试图“伤害”瓜伊多的人都将面临“严重后果”。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谴责非法的前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对胡安瓜伊多总统的威胁。让我重申一下,那些企图破坏民主和伤害瓜伊多的人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福克斯新闻称,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威廉萨博向最高法院提出的要求似乎是为了让瓜伊多保持沉默,他在上周三宣布自己就任“临时总统”后的几天里接受了外国媒体的一系列采访。这位35岁反对派领袖告诉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我是委内瑞拉唯一合法的总统,2018年没有(合法)选举,马杜罗的任期已经结束,因此他非法就职并以独裁者的身份(继续)执政。”他原定于周二与美国媒体福克斯财经网的主持人特里什里根一起参加“今日福克斯财经”(Fox Business Tonight)节目的录制。(编辑:LW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