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今晚匠心烹制春晚喜宴 请收好这份观看指南

■殷秀梅唱响《复兴的力量》 广东卫视供图

如何“烹制”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春晚“喜”宴,如何让观众通过荧屏“品尝”地道的老广风味,如何打响“最美岭南春”这一粤味文化大IP,广东卫视就地取材,运用烹调老广味道的精良技艺,匠心打造了一台有颜值、有内涵、有温度、有滋味的粤式春晚。更有殷秀梅、汪明荃、戴玉强、郭冬临、李克勤、陈思思、谭维维等演艺嘉宾为美味“加料”,今晚7:35锁定《最美岭南春——2019广东卫视春节晚会》。

文化“老火汤”越煲越有味

富有岭南气息、反映广东音乐、文学等艺术成就的本土元素,才是文化这道“老火汤”的鲜美食材。

据了解,许多屡获国际大奖的广东文艺精品选段,今晚首次在电视大屏和公开场合亮相,既有广东歌舞剧院大型中国民族舞剧《沙湾往事》中的精彩选段,也有曾摘得中国舞蹈艺术最高奖“荷花奖”、彰显岭南精神的舞剧《醒·狮》,又有经过舞台化、影视化包装和编排的“食在广东”这句金字招牌所代表的老广特色饮食等等。

观众不仅能一睹多位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与汪明荃等实力名角的风采,也能看到用国标舞来呈现的广东戏曲、由粤剧和网游跨界融合而成的《决战天策府》。

本场晚会也邀请到了兄弟省份的演艺名家来助阵,用极富地域特色的艺术形式,共迎岭南新春。二人转、花鼓戏、黄梅戏、川剧、越剧、京剧,还有声震山川的华阴老腔……多地民俗碰撞出耀眼火花。

群星“私房菜”出品一级棒

金猪贺岁喜迎春,群星齐聚岭南,今晚将亮出自己拿手的“私房菜”。

殷秀梅唱响气势磅礴、铿锵奋进的时代之歌《复兴的力量》。来自广东的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香港的李克勤、澳门的Soler乐队,将用《红日》让现场“燃”起来。

广东起步的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这次回到“娘家”广东,深情献唱代表作《美好新时代》。人气爆棚的谭维维用歌声《扬帆未来》激起了人们心中的澎湃力量。她的歌声和李童充满力量感的杂技相结合,为晚会再添亮色。“春晚常客”郭冬临携手邵峰、张瑞雪,带来小品《今天我休息》,讲述了一位人民警察全年基本无休的感人故事。

歌曲《再出发》,是为本场晚会量身定制的主题曲,曲中蕴含着广东包容开放的时代精神、昂扬向上的前进动力。作为压轴节目,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同台,唱出欣欣向荣的新广东。

还有原创音乐情景剧《开往春天的列车》,汇聚了众多优秀的广东本土演员,讲述了发生在绿皮火车、动车、高铁上的三个故事,《时光是座博物馆》《走四方》《小芳》《弯弯的月亮》等经典歌曲穿插其中。这也是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歌剧演员洪之光,首次以音乐情景剧的形式“触电”春晚,和多位广东歌手一同搭乘开往春天的列车,带来创新力十足的春晚“大餐”。

记者时和懿/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