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成功!鸡泽县中医院用先进设备施救中毒患者

2月18日下午下班时间,工作人员都准备回家,县中医院急诊科却在紧张的忙碌着。

一位男性年轻人因口服大量氯氮平,被接到急诊科抢救室,当时患者神志不清,躁动不安,在七八个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强行洗胃。由于患者喝药时间过长,药物吸收入血液无法清除,患者出现嗜睡,呼吸严重障碍。在万分紧急的时刻,急诊科主任代璞和急诊团队果断为患者进行了气管插管,连接有创呼吸机,调整呼吸参数,同时对患者进行镇痛镇静治疗。

患者的呼吸保住了,但是大量的药物还在血液里,氯氮平对心脑肺损害最大,毒素一分钟不清除,就会增加一份后遗症的风险,紧接着代璞主任为患者进行右侧股静脉置管,把血液引出来,通过血液灌流机和灌流器对血液进行过滤,把毒素清除之后再回输到身体里。待患者生命平稳后,已经凌晨1点了。第二天患者进行了第二次血液灌流,灌流之后患者意识基本恢复正常。第三天上午患者自助呼吸恢复正常,拔出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序贯无创呼吸机,防止再次插管的风险。目前,患者已平安出院。

有创呼吸机联合血液灌流机治疗中毒患者是鸡泽中医院有史以来第一次也是鸡泽首例。此项技术的应用标志着县中医院的急救能力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赵明川

■审核:慕丽云

■监制:许 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