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荔芪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循证医学研究项目启动

2019年2月22~24日,第十五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越南等国家的两千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会议期间举行“夏荔芪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循证医学临床研究方案讨论会暨项目启动会。

夏荔芪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循证医学临床研究启动会专家合影

夏荔芪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循证医学临床研究”拟在全国10-20家三甲医院开展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预计纳入392例患者。研究采用国际标准,以国际前列腺评分表为主要评价指标,科学评价中药夏荔芪胶囊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临床疗效。

项目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念增教授在会上发言

项目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念增教授表示,良性前列腺增生是引发中老年男性排尿障碍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病变,也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如不进行干预,随着疾病发展,患者下尿路症状逐渐加重,严重者会出现急性尿潴留甚至肾功能损害,严重影响中老年男性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最新研究显示,夏荔芪胶囊能显著降低前列腺指数,改善组织病理学损伤,并能调节改善多种炎性细胞因子的表达,减少炎性细胞的浸润。另有研究显示,夏荔芪胶囊具有显著抗氧化能力,对慢性前列腺炎具有治疗作用。此次启动的项目将在以往的研究结果和临床实践基础上,运用国际医学界公认科学、公正的临床循证研究方法,对夏荔芪胶囊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效果进行评价。

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医院的专家出席启动会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等意向参研单位和首都医科大学统计专家出席了此次启动会。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研究共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