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掉GPS会怎样?大部分国家等同失去眼睛,仅有两国除外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类已经步入了高速信息化时代,人们出行购物越来越便利,这其中最大展现就是手机导航和网络;人民在出行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迷路,不仅会浪费大量的时间,还可能影响各种各种事情,为此手机的GPS导航功能就成了我们的眼睛,只要是有信号的地方,手机只要有网络的情况之下,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回家的路,在陌生的区域找到办事的地方,甚至可以说如果在以后少了这些产物,世界就等同于回到了摸黑走路的时代了。

而在这其中,世界上应用范围最广泛的导航就是美国的GPS系统。美国研制卫星定位技术的时间比我们早,技术也走在世界前沿,所以抢占了市场的先机;至此为了谋取大量的利益,美国经常性的以此拿个做文章,如果对方所给出的东西不合自己的胃口,那么就对其进行关闭GPS制裁,这本身对于没有太空卫星的国家来说,是非常致命的,至此很多国家在美国抛出这个谈判武器的时候乖乖的就范了。

卫星GPS毕竟不单单是在民用上,军用上也是运用广泛,大家可以试想之下,如果一艘失去了GPS信号的航母,在一望无际,没有目标参照物、苍茫的大海上行驶它真的能够顺利的返航或者达到目的地吗?没有了精确的目标定位,水上排雷工作还能高效完成吗?,没有了GPS,导弹还想精确打击目标吗?答案是否定的,为此如果美国将GPS关闭了,那么对于大部分的国家而言,真的是损失惨重的,各种高科技武器装备等同于没有了眼睛一般可怕,导弹如图瘫痪一般。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会觉得美国拥有GPS系统岂不是无敌了吗?其实不是的,在世界上有两个国家已经早早就做到了这方面的预防。其实不是的,在世界上有两个国家已经早早就做到了这方面的预防。这两个国家就是中国和俄罗斯,毕竟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即便是美国真正关闭了GPS信号,我国和俄罗斯也绝对不会受其限制的。其中俄罗斯的叫做格洛纳斯,中国的叫做北斗星。据记载,中国是世界第3个拥有自主研发导航系统的国家。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计划35颗卫星组成,在离地面2万多千米的高空上,可在全球范围内,24小时不停歇的为所需用户提供即时、高效、精确的定位测速导航服务,最牛的是,其精确度高达10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