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6分钟到达终点站 一高铁乘客烟瘾犯了 结果……

央视网消息:高铁列车上是全程禁烟的,但总有个别旅客心存侥幸,在车内吸烟触发烟雾报警系统,影响车组运行安全。这些吸烟者也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

2月20日,在河北邯郸东开往北京西的G6734次高铁列车上,列车长接到通知称14号车厢卫生间发生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列车长和列车乘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

列车工作人员:有人吸烟,已经找到旅客了,(卫生间)已经打开了,全部打开了,散着烟呢。

通过调查,乘警和列车长发现,原来是旅客樊某在厕所里吸烟。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制止并批评教育。在确认列车安全后,该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列车在到北京西站后,吸烟者樊某被交由北京西站派出所处理。

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宣传教育室副主任李灿:根据铁路安全条例的规定,在高铁列车上吸烟,不仅被处于行政处罚,还将会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180天之内限制乘坐火车的。

6分钟即将到站 男子厕所吸烟被罚

近日,在D4268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在厕所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装置,被乘警查获。据了解,该车还有6分钟就到达终点站成都东站。

乘警:有没有听到车长或者是广播宣传说列车上禁止抽烟啊?

乘客:在车上听到了,没有出过门,习惯了(在厕所抽烟),想到在屋里上厕所就摸根烟出来,才刚刚点燃一会,我上厕所都没上完,你们就把门打开了,我就吓到了就(把烟)丢到水里头。

到站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成都东车站派出所对其给予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吸烟危害铁路安全行为,根据程度的不同,公安机关可对行为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属于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