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戈壁小城肃北人勤春早 蔬菜大棚助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8日电 (通讯员 朱蕊 王子瑜)初春时节,天气渐渐转暖,在酒泉市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温室大棚基地里,菜农们正在自家的大棚里忙忙碌碌。

走进城关村温室大棚基地,菜农方月琴和丈夫正在给温室大棚卷帘增温。方月琴说,气温低的时候,菜农们都会给大棚“盖被子”,每天下午4点左右覆盖,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掀开,以保持大棚里温度衡定,利于蔬菜生长。

虽然现在已经立春,但是肃北的天气还比较冷,但在温室大棚却是春意盎然、一片生机,蔬菜秧苗已破土而出。

大棚内一株株芹菜幼苗茁壮成长,绿意盎然。方月琴忙着给幼苗洒水、除草,温室大棚里一派春的繁忙景象。

方月琴说:“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低,秧苗长势不是很好,这几天气温回暖了,蔬菜秧苗都陆续“探出头”来了。今年种的是茄子、辣椒、西红柿,加上各种小菜,有几十种呢,目前这些都出苗了。”

方月琴说:“年前天气凉,这一个月才缓过来,到4月中旬菜就可以上市了。”

方月琴说,她从2013年开始经营蔬菜大棚,共有六座,每座大棚约400平方米。根据季节的变化,种植西红柿、茄子、辣椒、芹菜、香菜、韭菜、小乳瓜、黄瓜、葫芦等蔬菜,等到成熟,她便在县城周边大街小巷沿街叫卖,一年下来,收入四万元左右,日子忙碌而充实,过得红红火火。

看着绿油油的菜苗,方月琴眼里满是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