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美德少年王涵同学获陕西零贰玖公益组织授予“突出贡献奖”

捐赠善款

(陕西公益传媒资讯) 2019年2月,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一位是029公益慈善会员的爱心妈妈,一位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阿里巴巴中国好少年、陕西省美德少年王涵同学,在爱心妈妈苏磊的影响下,王涵同学正式向陕西零贰玖公益组织的“爱心育儿童幸福团”公益项目,捐赠爱心款5000元,成为该项目自发起以来,在爱心亲子家庭中捐款最大的一笔善款。

中心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薛宇唯、办公室主任陈计连等专程在建工路总部办公室接待了爱心小使者王涵同学和妈妈,对孩子的这份大爱行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赞扬, 薛副秘书长代表029公益中心为王涵同学授予了公益组织年度“突出贡献奖”。

王涵同学从小就开始积极参与029公益中心及其他志愿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有上街为“智障儿童”义卖玫瑰花,走进农村小学关爱留守儿童等。

王涵同学还和妈妈一起,把自己的文具、玩具、图书等物品,到蓝田的岭上,到029公益的康蕾计划关爱农村乡村留守儿童“妈妈的小饭桌”志愿服务基地,送给这里的孩子们,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一起,互相玩耍、相互学习,做一名有大爱的“爱心小使者”。

王涵是西安市大雁塔小学六年级学生,他还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十万个为什么”,他爱好围棋、象棋、乒乓球、田径,连年被学校评为“读书之星”,“身边的小雷锋”、“美德少年”、“三好学生”、“星光熠熠小明星”。他和父母一起参加陕西029公益服务中心的“小麦子微愿望”活动,与唐凹小学的小姐姐张腊腊成了好朋友。他积极参与腾讯公益活动,发动周围的朋友一起捐助“为爱上一笔颜色”——瓦依小学和拉莫小学校园美化、参加“她是孤儿的妈妈”——SOS儿童村项目等。《都市快报》对王涵进行跟拍和采访。他和周围的小伙伴们一起,走进曲江消防支队,看望慰问消防战士。2018年铲除大雪中也有他拿着铁铲的小身影……。

评:社会的进步、学生的成长,公益事业的实践,需要榜样的力量,更需要积极行动的“爱心小使者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努力则事业有力!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中国梦的实践者,希望通过王涵同学和爱心妈妈苏磊,以及这个亲子家庭的共同努力,通过这一次次爱心款的捐赠,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号召到更多的同学和家长参与到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的“爱心育儿童幸福团”志愿服务项目中,让爱的种子在同学们之中,得以春天般的迅速播种和收获。(评论:孔斌 029公益中心理事长,陕西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标兵,五星志愿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