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绵阳城区主要限高路段盘点,最低限高2.5米!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2月26日凌晨1时许,绵阳城区科委立交桥下发生一起突发事故:一辆轻型自卸货车因为不熟悉道路,误冲入立交桥下行驶,结果险些被卡住。惊魂未定的货车司机立即倒车,却不小心撞上了路边一辆小轿车。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超高货车行驶至立交桥下险被卡

当天凌晨1时许,交警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科委立交桥下,一辆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民警赶到现场后看见,一辆川B牌照的轻型自卸货车停在立交桥下,车尾有明显撞痕。货车后面,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前保险杠受损,车头右侧出现变形。

“晚上视线不好,没有看到这里有限高标志。”货车驾驶员告诉交警,事发时,他原本是沿长虹大道由安昌桥往科委立交桥方向行驶,车辆行驶至科委立交桥下时,他才发现货车超高了,根本无法通过,于是立即停下并向后倒车,在倒车过程中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车。据了解,驾驶员除了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处100元罚款和扣3分的处罚以外,对于小轿车的损失也需要进行赔偿。

绵阳城区限高事故多发点

近年来,随着高等级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交通设施大规模建设,城市立体交叉愈来愈多,其中不少都实行限行大型车辆的交通管理模式。因此,以防护为目的的“限高”措施十分普遍。从本质上来说,限高的存在是为了规范运输,保护桥梁、涵洞等交通命脉,但与之相关的事故也是屡见不鲜。据绵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不完全统计,2018年,辖区内发生了10余起车辆限高事故。

仔细梳理这些事故,记者发现,主城区有不少限高事故的高发点,比如科委立交桥、涪江二桥、富乐大桥(涪江三桥)等。为此,记者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梳理了城区主要的几处限高点:

1.科委立交桥下为2.5米;富乐大桥为3.2米;科学城大桥为3.5米;三里桥为3.5米。

据交警介绍,以上4个地方都是大型车辆容易因限高杆卡住发生事故的位置,加上以上区域车流量较大,一旦发生类似事故,就很容易造成路面拥堵。

2.长虹大道二医院和先锋路口处为4米,圣水铁路桥为4.6米,川交大桥下穿为4.5米,川交桥面为3米。

3.城区内人行天桥高度均在4.5米-5米,其中警钟街2个人行天桥为4米,城区内隧道均为4米-4.5米。

交警说法:了解自身车辆高度很有必要

据交警介绍,在城区很多地方都有“限制高度标志”,表示禁止装载高度超过标志所示数值的车辆通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记3分并处以罚款。同时,如果存在损坏公共设施的情况,还将面对一定的赔偿,因此,驾驶员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车身高度。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大部分轿车车高在1.5米左右;越野车的车高差别比较大,最低也有1.6米;大巴车的高度在2.7米-3米。以上数据都是车顶没有其它装置或货物时的高度。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生了撞坏限高杆这样的事故,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事故造成财物损失,不报警就直接离去的,均属于逃逸。届时不仅面临着罚款和扣分,还极有可能会被行政拘留。(苏通 陈龙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邓勇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