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圈粉”无数 意大利师生访问团走进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刘建书通 讯员曹晓丽 孙世伟)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国文化是中华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的伟大创造物,是整个民族智慧和创造力的结晶。数千年来,它不但在中国历史上熠熠生辉,而且在世界文化舞台上也逐渐绽放出自己的色彩。

2月底,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迎来意大利米兰曼佐尼语言高中的27名师生,他们将在四十二中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为使意大利师生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学校精心为他们安排了一系列以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主题的课堂活动,以了解传统精粹,漫步于华夏历史长河。

走进中华文化欣赏汉字魅力,在欢迎式后,意大利师生开始了在中国的第一堂课——甲骨文赏析。甲骨文凝聚着丰富的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张老师围绕甲骨文的产生背景、文字特点、记载内容、历史价值,将有趣的中国古文字呈现在意大利学生眼前,激烈的猜字游戏将课堂推向高潮。

感受中国书法挥毫中意友谊,书法艺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千百年来,书法一直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人的精神生活。为了表达对意大利师生来访的敬意,郭老师特意讲解了“中国、石家庄、欢迎、你好”等几个字的书写方法,为大家做出了标准的示范。同学们坐在下面一笔一划地照着老师的字临摹,安静的脸上、澄澈的眸子里,盛满了对中国书法的兴趣。

赏茶鉴水,闻香品茗茶艺课上,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在一座座古色古香的茶台前,陈老师则将中国的茶文化和冲泡方法为意大利的师生娓娓道来。袅袅茶香弥漫在空气中,同学们专注的眼神一刻不敢离场。

赏河北名胜古迹,识中华悠远历史,中国地大物博,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承德避暑山庄、秦皇岛山海关、正定隆兴寺作为河北有名的建筑,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化发展。姜老师从兴建背景、建筑特色、历史文化等角度,对这三处代表性古迹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远道而来的意大利师生带来了一节丰富生动的文化课。

西下的日光为意大利师生的文化课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真正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相信爱上中国会从这一刻开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