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水那么多,海底隧道到底是怎么修建成的?看完涨知识了

伴随着时代的成长变化,我们的基础建设工程也逐渐的在成长进化中,对于不同样的修建工程都是经过很多次建模模拟计算中,去实践中成长。并且新建了很多不同样的隧道工程,平时我们坐高铁都会经过山的中间隧道,这些都是陆地上的活动空间,那么对于生活在陆地上的我们来说,从古至今也没有人们在水底下生活,那么海底的隧道是如何修建的呢?它是怎么排水,而通行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首先是最新出现的盾构法,这种方法对地质条件要求比较高,一般应用于在松软含水地层里开凿隧道,盾构机在工作时,前端的切削装置负责开挖主体,后端千斤顶则在挖掘后立刻加压顶进,还能在第一时间把挖掘下的土块运出隧道,又能马上把混凝土管片的贴片贴上去,防止漏水。管片的防水和拼接起到关键作用。

其次是沉管法,主要的施工方法就是在地面上把管道做好,然后把管道两端完全封闭起来,管道做好后,就会用机械运送至指定位置,再与前一节做好的管道接口进行拼接,整个管道完成后,再进行抽水处理,然后把封闭连接处打通。也是目前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工程。

最后是掘进法,一般适用于隧道下穿到海底的情况,使用这种方法,不需要把管道全程都浸泡在海水当中,而是选择在海底基床下打通隧道,然后两边同时开挖,最后挖到汇合处。中间哪怕缺少一环,或有一个小关节出现纰漏 ,都会造成管道漏水。 一旦出现漏水也就意味着,整段管道的抗压度等各项标准面临问题, 最终只能废弃 。

这不得不给工程师们一百个赞啊。付出那么多的汗水,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如此成就,各位小伙伴,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