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姑娘们!女子匕首操亮相杭州高校春季军训

2019年3月2日上午,浙江某大学内,近70名大一女生在练习匕首操。

今年,该校首次在为期十三天的军训中引入“女子匕首操”,丰富学生军训内容,培养学生战斗作风与尚武精神。

一直以来,学生军训都是常见的站军姿、踢正步、练军体拳等传统项目,虽然学生们的纪律性、平衡性、耐力等得到了锻炼加强,但毋庸讳言,多年的“老三样”对于自我意识、创新意识极强的当代青少年而言,实在有点乏味无趣,也难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虽然匕首操只是女子防身术的一个方面,但其主要训练的是女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或可能要受到不法侵害时,能摆脱或反击歹徒而进行防身自卫的一种防卫能力。整套匕首操练好后,有一定的防御作用,可见匕首操还可以训练女生遇到危险时的随机应变能力。并且,其形式也打破常规,足够新颖。(马汪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