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案例丨业主违建、噪音扰民、小区内擅开超市...这些小区烦心事都解决了

案例一:水域天际小区轰趴吧噪音被责令搬离

图片为留言网民提供

@网友王先生2月28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反映:武昌区建安街水域天际小区39栋B座1407室,有人在居民楼内开设“轰趴吧”营业到半夜,经常有陌生人进出,半夜大声喧哗。王先生提出两点质疑:楼上的这家“轰趴吧”是否有经营资质?噪音扰民的问题如何解决?

@武昌区回复:区工商质监局和南湖街分别进行了调查核实。关于是否有经营资质问题,区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于9月26日9:30立即赶到实地进行调查核实, 工作人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立即停止室内娱乐活动。

关于噪音扰民问题,南湖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已于9月29日9:55分电话联系王先生了解情况,当日18:10,南湖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该房屋内设有桌游、麻将机等娱乐设施。该负责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地址位于武昌区临江大道98号武昌积玉桥万达广场,执照与该地址不符。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该负责人称近期将会撤离此处。目前,仅有一些朋友在此娱乐,会降低音量,以免影响周边居民。后续,南湖街会密切关注,加强巡查和监管。

案例二:精品园小区业主违建行为被制止

@网友肖女士2月23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反映:汉西三路精品园小区109栋4单元102室业主私拆后门,物业屡次劝阻无效。城管现场取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该业主仍拒绝还原原结构,希望政府督办处理。

@硚口区回复:网友您好! 经韩家墩街办事处调查,该处为原开发商赠予住户使用的院落,在院落栏杆处准备开一扇门,直接通向小区道路。韩家墩街执法队员达到现场后立即将其制止,并责令其恢复原样,且现场告知物业方跟踪管理此事,韩家墩街执法队将对后期进展情况密切关注。

案例三:小区幼儿园广播会控制音量避免扰民

@网友周先生2月20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反映:新洲区阳逻街东城明珠三期对面有一所违建的幼儿园,每天喇叭声特别大,从早上一直放到下午放学,过年喇叭声都不停,恳请职能部门管一管,还小区业主一片清静!

@新洲区回复: 经区教育局调查,阳逻街东城明珠三期对面为童心旗舰幼儿园,是有相关证件的幼儿园。由于春节期间幼儿园放假,无人值班,园内断电后,校园广播系统没有断电,因此造成幼儿园广播会在固定时间播放,影响居民休息。区教育局调查专班已责令幼儿园负责人,要求其开学后校园广播在幼儿做操时段内,控制音量,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案例四:工商部门叫停小区内违规开超市行为

@网友2月20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反映:保利公园九里32栋-2-102破坏绿化园区绿化违规开超市,在小区公共绿化上面开路,导致园区绿化受到严重破坏。

@洪山区回复: 经查,2019年1月21日,我区工商质监局依法依规核发了被投诉人的营业执照。2019年1月29日,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从事线下实体经营活动,当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止一切违法行为,不得从事实体经营活动。2019年2月21日,工作人员再次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处于关闭状态。当日上午约谈当事人,当事人承诺保证:不再从事线下实体经营活动,若违反,甘愿接受工商部门处罚。

案例五:冰晶天兴城小区物业擅自砍树受处罚

图片为留言网民提供

@网民钟女士2月20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ID:whlycjw)上反映:黄陂区冰晶天兴城小区物业未征求全体业主意见,也未办理任何手续,擅自将小区内长了十多年的11棵大树“剃头”,看着光秃秃的树干,令人痛心。

@黄陂区回复:黄陂区城管委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武湖城管中队介入处置,经与投诉人联系核实,确认点位为冰晶天兴城小区,调查结果如下:冰晶天兴城小区二楼住户因窗前树木遮挡阳光,向小区物业部门“武汉嘉源忠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武汉嘉源忠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任何单位和部门许可,也未办理任何砍伐手续,擅自将遮挡阳光的几棵树木枝条全部砍光,涉嫌“损伤树木花草”违法行为,武湖中队依据《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第四十八条之规定,对武汉嘉源忠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调查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接受下一步调查。

同时,黄陂区房管局物业管理中心也约谈了该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物业企业及项目经理分别进行了信用扣分,并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及时整改,加强教育,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依法依规管理小区。

您在生活中有哪些诉求?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责编:实习生 秦思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