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场巨变来临!刚刚,全球首个AI女主播诞生了!

不久前,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推出了"全球首个AI(人工智能)合成女主播"。这名AI合成女主播即将在全国两会报道中正式上岗。

这位名叫新小萌的虚拟主播是新华社与搜狗公司合作开发的。开发方以新华社主播屈萌为原型,模仿她的言谈举止,并在19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展示了她。新小萌栩栩如生,在对着镜头讲话时,一边眨眼睛,一边调整着双手。除了一些较为僵硬的口型动作,她有可能被误认为是真人。以下就是这位美女AI主播,是不是很惊艳。

技术的发展真的超出我们的想象。我还记得五年前,我问过一位人工智能专家,主持人这个行业未来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他说大概还有五年,看来现在到了我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人工智能主播的出现是人类的一个巨大进步!

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人工智能产品全面进入消费级市场。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将其应用在旗下智能手机产品中,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也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面部识别等功能。三星最新发布的语音助手Bixby则从软件层面对长期以来停留于"你问我答"模式的语音助手做出升级。人工智能借由智能手机已经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的认知能力将达到人类专家顾问级别。"认知专家顾问"在Gartner的报告中被列为未来2-5年被主流采用的新兴技术,这主要依赖于机器深度学习能力的提升和大数据的积累。

过去几年人工智能技术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发展,主要源于三个元素的融合:性能更强的神经元网络、价格低廉的芯片以及大数据。其中神经元网络是对人类大脑的模拟,是机器深度学习的基础,对某一领域的深度学习将使得人工智能逼近人类专家顾问的水平,并在未来进一步取代人类专家顾问。当然,这个学习过程也伴随着大数据的获取和积累。

就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正处于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密集型产业过渡的过程中,难以避免地要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冲击,而经济相对落后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因为廉价的劳动力优势仍在,受人工智能技术冲击较小。

这绝非危言耸听。人工智能终将改变世界,而由其导致的大规模失业和全球经济结构的调整,显然也属于"改变"的一部分,你我都将亲眼看到这一切的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