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全系配色和身份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对于2019开年小米发布的首张王牌小米9,雷军对其表示有两点,那就是好看又能打,小米9此次当然是搭配了骁龙全新的处理器骁龙855处理器,7nm的工艺制程,这还是骁龙800系列最大的技术升级,可以看的出小米9在性能上真的是相当强大了,在外观上小米9更是惊艳,像幻彩蓝、深空灰、幻彩紫都是非常惹人注目的,而更加令人惊奇的是小米9的全系配色和身份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看一下吧!

如果说起小米9的全息幻影色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难以形容。当光线从机身上掠过,机身的色彩就开始了魔术般的变化,基础的底色(蓝或紫)之上开始跳跃起五彩斑斓的彩虹色,不同角度、不同光线都像是完全另外一部手机,而其中工艺原理与身份证防伪其实如出一辙。

像图中身份证左上角的位置,随着光线的时候你会隐约看到长城图案,但这个图案颜色非红非绿,而是随着转动,依次变化为橘红色、绿色或紫色。这个颜色特殊之处在于反射出来的颜色并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观察角度或是光源位置在持续发生变化。

像我们从小米工程师手中拿到一片半成品薄膜,这片薄膜需要贴合于透明玻璃背板内部,呈现机身该有的色彩。不过就这样看起来是平淡无奇的,而如果你稍微移动,就会出现奇妙的彩虹色呢。其实呢,这层薄膜是没有颜色的,而是透明色,在不同的光线的照射下会出现一种五彩斑斓的颜色,总的来说可以说是“五彩斑斓的透明色了”。

那么这种彩虹色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每种单色光都有着特定长度的波长,而七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就是一种复合光,也就是太阳照射的白光,而把白光拆分成单色光的过程就是“分光”,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分光仪就是三棱镜。而混合的白光通过三棱镜就会发生光的折射,因为不同波长的单色光折射率不同,所以就会出现彩虹色,这也是雨后彩虹的原理啦,而小米9的全息幻彩色,就会通过“分光”才形成了五彩斑斓的透明色,不过这并不是三棱镜,而是衍射光栅。

衍射光栅原理可以说是在高精度平面上刻有一系列等宽而又等间隔的刻痕所形成的元件,而小米9的全息幻影色彩就是采用了这样的精密结构,而这复杂而精细的光栅所采用的工艺也是身份证的防伪工艺,甚至出自同一工厂,当然这其中的成本消耗和生产周期不言而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