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九位老人围着一名警察到底因为啥?

2019年2月21日,鞍山市民凤大娘等九位年迈老人,互相搀扶着来到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将象征着感谢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副所长孙修刚和民警的手中。老人们连声感谢铁东警方真诚帮助她们追回了被诈骗的钱款。

2017年7月8日,是九位老人终生难忘的一天,因为她们从那天起就身陷骗局,却全然不知。

当天,她们在一家养生馆购买保健品时,被该店老板付某邀请以每人缴纳一定集资费为名入股,并承诺返还日期和高额的返利。老人们一下子就轻信了付某的“承诺”,先后向养生馆投入了一些钱财。原以为,可以在家坐等数钱当老板了,可万万没想到,三个月后该养生馆静悄悄地倒闭了。凤大娘等九位“合伙人”再次来到店里已经是人去楼空,此时,老人们才发现这原来是个骗局。儿女们为了不让老人们上火,纷纷劝慰他们“破财消灾”。可老人们虽然嘴上不说,却整天郁郁寡欢,觉得被骗难为情,后悔不已。

2019年2月11日,凤大娘召集被骗的其他老人来到铁东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能够帮她们找到“骗子”,追回钱款。经详细了解案情后,副所长孙修刚对老人们表示,派出所将会以最快的速度查清事实,并立即带领民警展开调查。经过不分昼夜地大量走访和线索追查,警方锁定了付某的居住地,追回了钱款。

时隔一年多,再次看到钱回到自己的手中,老人们的心情豁然开朗。几天后,老人们共同制作并结伴一起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也表示以后不会再轻易相信养生的诈骗陷阱了。

临别时,凤大娘紧握着孙修刚的手用自编的打油诗表达心情:“为民执法追钱款,爱民真挚人民赞。感谢党和政府培养出这么好的人民警察。”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身陷养生诈骗陷阱的案例也屡见不鲜。老年人一定要树立对科学养生的正确认识,生病就医请到正规医院,不要盲目相信“包治百病”和“偏方妙药”。作为儿女,年轻人更要对家中老人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陪伴,使她们的晚年充实和幸福。

警方提示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不法分子往往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讲座、免费旅游、发放小礼品、请吃饭等方式亲近老人。

同时,诈骗分子中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们“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叫得老人们心理暖融融的,实质是盯上了养老钱。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老年人遇到投资理财的问题要多与子女交流、多渠道获取真实信息。

为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警方归纳出“防骗10招”,各位大爷大妈一定要记牢!

以下10种情况必须高度警惕

1.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等为幌子的;

2.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

3.以投资养老地产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的;

4.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但不办企业工商注册的;

5.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为幌子的;

6.以“扶贫”“慈善”“互助”为幌子的;

7.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

8.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

9.“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

10.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项的,均有可能存在非法集资风险。

来源 | 铁东公安分局

编辑 | 晶奕求晶

审核 | C-sir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