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手机外观设计竟然与身份证防伪有莫大关系?!

今天从网上消息发现,小米9手机的设计竟然部分与身份证的防伪有莫大关系?!初看此消息笔者惊了,想想一边是手机,一边是身份证,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东东怎么会存在潜在联系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说清两者之间的具体联系前,先得交待一下背景:

其一是关于小米9手机

众所周知,小米9手机本次的主打特色有两点,一是超级能打的性能表现,二是小米手机历史上最好看又最有手感的产品。

关于第一点,相信大家早已是耳熟能详,像什么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啦、DxO拍照107分名称榜单第二啦、屏下指纹识别啦、20W超级无线闪充啦等等,就不再一一列举。

而说到第二点,大家都听说了雷军和小米官方对该机的颜值描述,但却并没直观感受。实际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来总结,就是这款手机在机身的设计上采用了新技术,让颜色随光线角度不同而展现出魔术般的变化,你很难用一句准确的词汇能描述出小米9的颜色,真正的可谓手机中的“变色龙”,若是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全息幻彩色”。

其二是关于身份证防伪技术

同样众所周知,身份证的防伪,最直观也是关键的地方在于身份证左上角位置的长城图案。这个图案在自然光条件下垂直角度观察看不到,但迎着光线形成一个夹角时,会发现其隐约而显的非红非绿、随角度变化而成橘红色、绿色或紫色的图案。

这两个背景交待清楚以后,现在再看小米9与身份证防伪有何异同。

据悉,小米9采用的机身颜色设计工艺正与身份证防伪一模一样,当然在技术上要更精细更复杂,据说这个工艺还出自同一工厂,由此可见小米9的牛逼之处。

而要说起原理,就是利用了光的衍射现象。小米在小米9这部手机背面机身的113平方厘米的空间雕刻了约1.7亿根纳米光栅,最终通过光栅衍射带来了如成品所示的梦幻动态变幻色。1.7亿根纳米光栅排列在113平方厘米的空间是怎么的一个概念呢?就是每平方厘米内有9930个阵列点,每1个阵列点布置了153根纳米光栅。

如此看来,小米9被小米公司定义为有史以来小米最好看的手机,显然是下了极大功力的。而其实现原理由于与身份证的防伪工艺相同,所以才有了两者之间的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