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销就备货200万台不“耍猴”,OPPO这把利剑直戳友商痛点

在当下的手机春季发布会中,国内外厂商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开年旗舰,其中包括三星S10+、小米9、iQOO等产品,其中小米9的讨论声音较为热烈。有趣的是,网友们对其话题并不在配置方面,而是讨论其现货问题。

从目前来看,很多消费者依旧无法直接现货购买当前的热门旗舰,说好的现货没想到还是秒售罄,不禁让人产生疑问,究竟是产品太受欢迎还是厂家备货不足,“饥饿营销”这个问题估计只有厂商自己知道。

在友商重新定义“现货”一词的时候,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上表态,四月份即将发布的新机,将会准备近200万台现货,新机还未发布,就开始给用户吃定心丸。此番言论一出,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同时也表现出对OPPO这一决定的肯定。

备货越多、风险越大,网友:OPPO够自信!

其实对于手机行业来说,一下子准备大量的现货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其风险系数与备货数量成正比。所以友商在初级开卖阶段严格控制出货数量,将所有风险降至最低,所以才会出现“耍猴”等迹象,同时也为黄牛提供了众多空间。

不过也证实了OPPO企业的体量以及对于新产品的信息,只有产品有足够的竞争力,企业才敢大批量准备现货。这些动作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福音,这样就能在源头上杜绝黄牛的产生,保证消费者的购买利益。

新品或将搭载NFC芯片,从细节方面满足用户所需

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在微博下留言,询问新机是否有NFC功能,OPPO副总裁回应道:“想要么?”根据这一表态来看,OPPO大概率将会在新机中搭配NFC芯片,并且为其搭配各类应用场景。

提起NFC,或许有些网友有些陌生,其实当下NFC芯片能够完成诸多方面的功能。在NFC芯片加持下,能够让手机发挥出公交卡的作用,能够更加方便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仅如此,通过技术加密,NFC还能完成触碰付款,进一步方便数字支付,提升使用体验。

10倍混合光学变焦敲定,进入全新变焦时代

在OPPO副总裁发声之后,众多网友开启了新机配置猜测。有网友表示,此次新机或将采用10倍混合变焦技术。OPPO将超清主摄、超广角、长焦等三颗镜头协同合作,以接捧式完成10倍变焦方案。这样一来,其实拥有16mm-160mm较短,更广的焦段覆盖可以给予用户更多场景的创作拍照体验。值得注意的是,借助潜望式长焦镜头与D-Cut镜片,能够保持镜头不突出,机身背面达成纯平状态。

根据官网提供的照片来看,10倍混合光学变焦展示出其应有的威力,能够在最大上拉近与物体之间的距离,同时搭配上索尼4800万像素IMX586传感器、保证画面细节表现。同时笔者注意到,此次OPPO将会为其配备双OIS光学防抖,进一步保证在长焦端方面的成像率。

5G技术已成定局,未来生活初见端倪

根据OPPO最近的技术发展来看,此次4月发布的机型或将搭载5G通信技术。因为在此之前,OPPO已经在MWC大会中,展示出过5G样机,并且在高通展台上进行首次5G微博视频采访有直播,标志着OPPO在5G技术方面已准备好,即将准备量产。

在MWC大会期间,OPPO借助5G网络技术的超高效率,带来了颇具未来感的5G云游戏,仅需一台5G手机以及网络,所有数据计算都在云端,通过网络传输至本地,随时随地畅游各类PC大作。以此为出发点,在未来,将所有数据储存在云端,手机或将脱离对硬件的依赖,带来更大的电池,享受更好的续航效果。

综合来看,笔者要为OPPO此次的做法点赞。在当下手机市场“耍猴”风波中,部分厂商只是一味的追求其自身产品的卖点,而忽略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其品牌口碑反而出现下降,实在不应该。所以,如果你不着急更滑手机,那么可以期待一下OPPO的4月新机,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