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之间!重庆80后男子用镜头记录梦想

曾勇,一名来自四川南充的80后,在重庆大渡口区创办红菊影视传媒公司,怀着满腔热血,一路披荆斩棘,追寻着演艺梦。

曾勇(左)与合作伙伴讨论剧本

个性的发型,时尚的装扮,自信的笑容,温婉的谈吐……这便是今天的主人公,位于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红菊影视传媒公司创始人曾勇。

他凭借着自己内心深处对表演的强烈喜欢,为自己、也为朋友,打造了这个美轮美奂的表演舞台,开启了影视传媒创业之路,享受着生命的炫彩与厚重……

为演员们打造温馨港湾

十多年前,意气风发的曾勇,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四川,来到大渡口,他渴望在这里,能够通过自己的拼搏闯出一片天地,追寻自己内心最质朴的一份希冀。

曾勇酷爱表演,喜欢享受舞台上的感觉,天生具备表演天赋。也因此,结识了很多演艺界的朋友。偶然的一天,他发现,身边的艺人朋友们虽然非常优秀,但都是单打独斗。“我想创办一个影视传媒公司,把我的朋友们都收归麾下。因为他们太散了。有了公司,就给了他们一个温馨的港湾。”曾勇在外漂泊数年,深深明白家和爱才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归宿。

因为大渡口区优惠的扶持政策,曾勇选择在移动互联网产业园落户。30多个艺人朋友们迅速加入到曾勇的影视传媒公司。“别看我们公司规模不大,但也是人才济济了。”他自豪地说道,“我的合作伙伴现在30岁,20岁的时候就已经是曲艺节牡丹奖得主了,他被称为‘西南地区喜剧之王’。巴蜀笑星李伯清的得意门生也在我们公司。”

曾勇指着一个蓝底红花瓣的图案,说道:“我把公司取名为‘红菊’,是因为红菊象征着大爱和付出。我创办这个公司,就是要为我的艺人朋友们和社会付出爱心,让这成为一种永恒的美。”在这里,他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旅程。

“石头哥哥”为孩子播撒爱心

“社会给我带来了美好生活,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感恩社会。”多年来,曾勇满怀热情,怀揣爱心,带领红菊影视传媒公司,在扶贫、助学等公益项目上全力以赴,播撒温暖与爱心。他说,“让世界再多一点欢笑,我们做多少,都微不足道。”

在2015年的盛夏,曾勇接到一笔业务,是为一家从事学校智能卡的企业拍摄一部广告宣传片。

一听说是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宣传片,曾勇恻隐之心萌动,瞬间将成本在5万元的片子的价格,主动让步到1.5万元。一路颠簸到了山环水绕的小村庄,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残败不堪的木房子,这让曾勇惊呆了。特别是一个失去双亲的小姑娘,为了让相依为命的9岁弟弟上学,自己去餐厅当洗碗工,来撑起这个家。曾勇毫不犹豫地拿出身上所有的1600多元现金,送给了这个贫困的家庭。“最后,这个公益宣传片,我一分钱都没有收。”曾勇并不遗憾,因为他收获了企业的赞誉,收获了孩子们对他的热情拥抱,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个善良的“石头哥哥”。

“我们还拍摄一些旅行纪录片,投放在网站上,同时,把这些经历分享给其他旅行者。”曾勇说,自己组织了俱乐部,常常和朋友们一起徒步穿越沙漠、戈壁,感受挑战自我的魅力。目前,这些纪录片的点击量也较大,非常受旅行者的喜欢。

用原创作品圆梦电影

眉一皱,头一点……曾勇就是一个天生的表情帝。拍摄电影的想法在他脑子里不断闪现,“拍电影困难很多,资金投入量大、宣传难、审片慢。”曾勇面对这些挑战,依然愿意尝试。

经过一年多的摸索,2018年,曾勇开始自导自演,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乱荡江湖漂》。“我想实现我的电影梦,也很想帮助朋友实现他的梦想。”曾勇的合作伙伴来自贵州,多年“北漂”,历尽苦辣酸甜,后来选择在重庆扎根,他非常感谢这个包容的城市带来的温暖。“主人公在重庆打拼,经历了风风雨雨,最终安家立业,爱上了重庆这座城市!”曾勇透露,这部电影以朋友为原型,不久后,将通过线上平台首映。他怀着莫大的真诚,期待着在网络市场里的荡起一片涟漪。

谈及未来,曾勇说,如今国产电影市场厮杀激烈,但也给新力量带来了无限的希望。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拍摄一部梦寐以求的影片,希望能够给大众带来惊喜的视觉体验,也期待为自己描绘一张美丽的电影画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