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感受“家”的温暖:河北机场“从家飞”志愿服务队“雷锋日”再展风采!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朱玉磊)3 月 5 日,河北机场 " 从家飞 " 志愿服务队在第 56 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 学雷锋 " 活动。在候机楼、货运营业厅、机场大巴候车区、职工食堂、周边乡村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所到之处都留下了许多温暖的瞬间。

3 月 5 日上午,由来自地面服务部、航空护卫部、贵宾公司、地运公司等单位 10 名青年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在石家庄机场候机大厅 "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 开展了以 " 爱心接力 畅行机场 " 为主题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特殊旅客提供 " 一站式 " 服务。

" 志愿者们太热情了,服务太周到了,一走进候机楼他们就主动迎上来帮助我提拿行李、办理手续,还专门为我们安排了绿色优先通道 ",一位抱着孩子准备前往深圳的旅客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据现场志愿者介绍,此次活动由河北机场 " 从家飞 " 志愿服务队发起,由候机楼内相关保障岗位之间的青年员工联动,从现场寻找特殊旅客到协助办理值机手续,帮助快速过检直到最后由 " 流动服务车 " 送至登机口,全程由志愿者陪同服务,让出入石家庄机场的旅客感受 " 家 " 的温暖。

在机场国内货运营业大厅,货运部团总支专门增设了 " 雷锋志愿服务台 ",主动帮助货主打包货品、装卸货物等服务,志愿者孙素闪亲手为满头大汗的货主送去了热水,志愿者李亚洲则正在热火朝天的帮助货主打包货物,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货主们赞扬。

在机场大巴候车区,地面运输分公司增设了志愿流动服务岗,志愿者们积极为旅客介绍最优乘车路线。身高 1 米 83 的志愿者王泽一次次猫着腰为旅客钻进行李舱帮助旅客装拿行李。

在职工食堂,航空食品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放弃了午休时间,分为两组担任起了 " 保洁员 " 和 " 外卖小哥 ",一组帮着就餐员工打汤、收拾餐具,另一组则为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员工提供了送餐服务,让一线员工吃到舒服、可口的午餐。

志愿者的爱心服务还延伸到了机场周边的村庄,在东平乐村孤寡老人家里,由候机楼管理部青年员工组成的爱心服务小组再次来到了崔臭来、朱秀琴两位老人的家里。一进院子,志愿者郭浩就熟练的拿起了扫把认真的帮老人清扫院子里的杂物,崔菲菲则主动帮大娘维修起了电灯。据了解,候机楼管理部已经连续 3 年开展看望东平乐村孤寡老人的活动,每逢节假日等特殊节点,他们都会自发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帮助老人做家务。

据悉,河北机场 " 从家飞 " 志愿服务队把本周作为 " 学雷锋志愿服务周 ",将积极与各单位团组织协同联动,开展 " 小物品维修进公寓 "" 净空知识宣传进乡村 " 等系列主题服务活动,让更多人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温暖。

(编辑:史赞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