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志愿行 雷锋遍地开新花

【江苏消息】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在全校营造学雷锋、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盱眙县天泉湖镇中心小学的13位志愿者老师和20名少先队员来到天泉湖镇敬老院,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行 雷锋遍地开新花”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敬老院,便立即行动起来:拖地,擦洗门窗、扶手、座椅,整理房间,捡拾院内垃圾;有的同学给爷爷奶奶剪指甲、捶背、梳头,三五成群地聚在爷爷奶奶身边拉家常。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临别时,老人们与孩子们依依不舍,他们连声夸赞孩子们真懂事,希望孩子们好好上学,长大后为国家多做贡献。

此次活动展现了天小师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采,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拉开了天泉湖镇中心小学“文明实践志愿行 雷锋遍地开新花”主题教育活动月的序幕。接着,学校将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时代新风。(供稿:陈坤 马长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