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里学雷锋 “小小路长”我最行

郑报融媒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王艳青

高新区春藤社区采用多种形式进行路长制工作宣传,推进路长制工作,提升市容市貌建设,3月5日学雷锋日,春藤社区党支部联合春藤路幼儿园,一同带领孩子走上街头参与路长制工作巡查:捡拾烟头垃圾、规劝不文明停车等,文明素养从小培养,志愿文明源远流长。

活动一开始,春藤社区党支部姜洁告诉孩子们:“我们今天一起在路上捡拾垃圾烟头,从小参与到文明志愿者活动中,是我们的荣誉,也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通过活动,体会到劳动成果的快乐,同时告诉周边的朋友和家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一起行动吧。”

孩子们听到号令,马上投入到了行动中:“阿姨,规范停车,人人有责,您把电动车停到路边划线的地方吧!”阿姨推走了电动车,孩子们不忘感谢:“谢谢阿姨的配合”,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孩子,教育从孩子做起,孩子就是一面光亮的镜子。

你看,孩子们捡的多么仔细,小到一个瓜子壳、烟头、小树枝、小树叶、头发,他们不放过一个细节,一个个比赛着看看谁捡的多,捡的细,捡到垃圾,扬起骄傲的笑脸,马上放到垃圾袋内,这时候认真干活的孩子们是最美的。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要告诉家长:他们今天上路做小路长了,垃圾不落地,道路添美丽,爸爸妈妈要和他们一起行动,陪伴他们文明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