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跟我拜个把子?火车上的那种...

近年来我国对铁路建设投资的不断加码,使得乘坐火车成了最普遍的出行方式,铁路在长途运输中几乎不输飞机的便捷。

一列火车集中了大量的各式各样、各行各业的人员,往往能够上演各类奇葩事情。

在写这篇文章前,子一也不由想到了那年独自去云南的经历---36小时的硬座火车,坐的屁股疼。

但值得庆贺的是,你也会遇到很多有趣的小伙伴。

例如今天咱要讲的这三位老哥。

图 | 相关视频

有过火车出行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火车票的出票是有规律的。

如果你前往比较近的地方,那么你同车厢的人也有很多是前往同样地点的。

如果再远点,例如始发站致终点站,那么你同车厢的所有人,基本全部是同样的站点下次。

视频中三位素昧平生的男子,便都是乘坐的齐齐哈尔至青岛的火车上。

图 | 油画·火车

因此,在子一看来,这三位大哥很大概率是同一目的地。

也就是青岛,山东青岛。

这里历史文化悠久,普遍对于这里的评价,也与“鲁能花生油”离不开关系。

好客。

图 | 山东

这里也有着另一个注明的文化IP,梁山好汉。

这三位素不相识及的老爷们,也许正是继承了这一文化思想。

据相关报道。他们喝过一斤二锅头,吃下一包花生米后,便开始“火车”三结义。

围观者在微博说道,他们邀请旅客见证,持续拜了六节车厢。

图 | 结义

事件披露后,微博里一片笑声笑语。即为这纯粹的相逢即是缘,也为这复古的友情。

当然,主要还是后者。

但毫无疑问的是,大数人都将这当成笑话。

下车后会如何,一年后会如何,几年后会如何,都不看好。

图 | 网友评论

这类事情发生,也着实有趣了大家一下。

与去年屡禁不止的“霸座”相比,三位大叔的结拜更显得真切。

这似乎也是我们当下,最缺少的东西。

也正因为我们缺少,才会有这样那样的调侃。

图 | 恶性调侃

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法治监管支队民警陈玉明表示,三人的行为并没有构成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从主观目的上看,没有故意,从客观方面来看,没有造成秩序的混乱。

视频上看,他们结义的时候,在座位的附近,如果说这个行为发生在深夜,发生在卧铺车厢。

如果他们的声音比较大,打扰旅客休息的情况下,有可能构成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图 | 齐齐哈尔

不过如果我们从另一个方面看,这三位大叔的行为火车上的人员并不排斥,想来也是被他们的行为逗趣到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