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法律援助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心意

人民法治网讯(周玉庆 通讯员 张继红 董慧贤)3月4日上午,在河南省项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受援人五保户娄和民老人特委托其亲属,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尽职尽职民生工程温暖民心”的锦旗,赠送到法律援助中心和援助律师手中,对法援中心及霍绍兴律师为她提供的帮助表示非常满意并由衷地感谢。

家住项城市李寨镇李洪曾庄的娄和民系五保户,家庭非常困难。2018年7月25日下午,同村民熊某在路边种植的南瓜秧长到路上了,受援人娄和民将路边的南瓜秧往里掂掂,因此,二人发生争执,熊某持砖头将娄和民左眼打成轻微伤,项城市公安局对熊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但熊某拒绝赔偿娄和民住院期间的医疗、护理等各项损失。

2018年10月22日,项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娄和民与熊某的纠纷一案,并指派河南旅途律师事务所霍绍兴律师办理此案。霍律师经详细了解案情,收集证据,与熊某协商赔偿事宜,但均无果,后经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全部采纳了援助律师的代理意见,判决熊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12900.6元,使该案件得到满意解决。

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法律援助的重要职责。项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

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消除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维权无门”的思想顾虑,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