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世界 | 在索契,邂逅一群随性可爱又贴心的战斗民族“斯基”们

美丽的索契,是一个来了就不由自主进入度假模式的地方。视觉中国

索契是俄罗斯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尽管和我国的吉林省处在同一纬度,气候却是亚热带风格,阳光和棕榈树是这里的标配。经过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我和小伙伴决定去索契度个假,也享受一下阳光和大海。今天的索契,不仅仅是以疗养出名,也因其宜人的气候,成为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重大比赛或活动的承办地,2018 年世界杯的部分赛事也在此举行。可能是有了作为旅游城市的丰富经验,索契人的不拘小节和包容性给予了我和小伙伴很多帮助,也带给我们很多乐趣。

作为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之一,索契的地形可以说是高低起伏,坡度极大,在这里开车非常考验司机的技术和乘客的心理素质。索契的公交车司机可算是一道风景线,不仅驾驶技术过硬,还要身兼数职,报站售票一个不落。

每次上车,司机看到我们是外国人,总会问问我们从哪来,要到哪一站下车。到站了就回头对我们喊," 姑娘们,该下车啦 ",同时还会耐心地告诉我们,下车之后要如何找到我们的目的地。由于司机们还要兼职售票员,他们找钱的风格也是很随意。有一次坐车,小伙伴给了一张面额较大的卢布,需要找钱。司机小哥反应半天算不出来该找多少钱,索性抓起一把硬币全塞到朋友的手里,挥挥手让我们下车了。下车后我们也愣了半天,算算手里的硬币,小哥找钱给多了。

还有一次,我们赶上末班公交车回酒店,由于实在是没有零钱了,就给了司机大叔 1000 卢布,请他找钱。大叔一看找钱很麻烦,冲我们眨眨眼,说今天就算啦!第二天我们补齐了前一晚的 " 欠款 ",但还是一直记得这位突然卖萌的司机大叔。

由于我和小伙伴属于 " 穷游 ",在索契我们只坐过一次出租车,那也是非常奇特的一次经历。我们回莫斯科的飞机是早上七点的,需要五点就从酒店出发。在以疗养度假闻名的索契,要想在偏僻的酒店附近,清晨五点找到一辆 " 勤劳 " 的出租车,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这个困难是我们前一天晚上九点从奥林匹克公园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

本想着回到酒店问下前台有没有办法。然而在公交站等车时,许多出租车司机过来拉生意,我想就索性问他们有没有人明天可以送我们去机场。于是随便找了一位司机大叔,问明天要不要做这单生意,大叔说:" 我不住在你们酒店附近,明天那么早不方便,但是我们这里有人住在你们那边的 ",说完就呼唤另一位司机大哥过来。我们迅速与这位的哥谈妥了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的哥又问我们,现在要不要坐他的车回酒店?想着旅途即将结束,我们的荷包也迅速缩水,正想婉拒,结果他说:" 现在已经很晚啦,我也想回家了,算你们搭车吧,给个油钱就好,和你们坐公交差不多。" 感谢善良的司机大哥,我和小伙伴可以早早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司机也很准时地等在酒店门口,一路上连大转弯都会贴心提醒我们坐稳,把我们安全送到机场。

在索契,走在绿意盎然的大街上,坐在别具一格的鹅卵石沙滩上吹着海风,哪怕什么都不做,只看着天上云卷云舒,都觉着是惬意的。在这里,我不由自主就会进入度假模式,在海边漫步,去雪山滑雪,放慢脚步去体验这里的每一种美好,最后不禁感叹一句: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座美丽的城市索契,城里有一群随性可爱的 " 斯基 " 们。

作者:史琳

编辑:陆益峰 吴姝

责任编辑:宋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