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篮球大爷”三分球命中率高达七成

杨亚福正在练习投三分球。

台海网3月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近日,一个抖音视频走红网络,视频里,一位淡定的老人,默默地投着篮,可他投篮命中率非常高,几乎球球必进,有心观众帮他统计过三分球投篮命中率,竟高达70%左右。4日,记者根据线索,找到视频中这位名叫杨亚福的老人,与他进行投篮“PK”,并了解他高投篮命中率背后的故事。

每天下午到球场练习 投10个能进六七个

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见到了今年74岁的杨亚福。“我是70岁才喜欢上篮球的。”杨亚福说,年轻时,由于要干体力活,他几乎不会安排专门的时间进行运动。“4年前,社区组织篮球比赛,社区负责人让我管理比赛用品,我才慢慢开始了解篮球。”比赛期间,杨亚福看着场上每当有队员投篮空心落网后,场下观众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他也耐不住激动之情,想一试身手。

“后来,只要不下雨,我每天下午四五点后,都会准时在篮球场练习投三分球。”杨亚福说,之所以只练三分球,是因为觉得三分球投篮,需要用到更多的力量,更能起到锻炼的作用。“一开始,命中率也不高,但可能由于每天都练,不知不觉中,篮球直接入网的次数变多了。”曾经有人帮他做过统计,大概每投10个三分球,能进六七个。正好路过的陈先生把杨亚福精准投篮的场景拍成视频,放上网络,老人一夜之间也成了网红。

爱看球赛 常常模仿偶像科比投篮动作

“一次偶然机会,我和孙子看了一场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被那个身披24号球衣的队员深深吸引了。”杨亚福说的,正是湖人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老人正是被他在三分线外飘逸的投篮姿势所折服。“在练习时,我会模仿科比的投篮动作,也确实对投篮命中率的提高有帮助。”杨亚福说。

除了坐在电视机前看球,杨亚福也热衷于前往现场感受篮球比赛的气氛。“有次CBA浙江队和福建队在晋江打比赛,我专门跟着村里一群年轻人坐车前往观看。”从那以后,只要听说厦门地区或周边有重要篮球赛,杨亚福都会前往现场观看。

平时除了投篮练习,杨亚福还给自己制定了骑自行车和爬楼梯的运动项目,“骑车和爬楼梯都能很好地锻炼了腿部力量,这对投篮有很大的帮助。”杨亚福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