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了,这里油菜花漫山遍野,还独有蒸汽小火车而吸引全国游客

春天了,中国西南油菜花遍地,因一物能冒烟这里油菜花地吸睛全网

春天了,踏青了!

去踏青,去看花,看那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杏花、樱花、海棠花四处盛开,更有特色的分布在整个中国西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都开遍了的油菜花。

就成都来讲吧,在这个时间里那个油菜花呀,到处都是,只要出门出城就可以看见那黄灿灿亮闪闪喜洋洋的油菜花在盛开,在成都绕城高速两旁,几乎都有10来公里长的油菜花带。

春天里那黄灿灿亮闪闪喜洋洋的油菜花正在盛开

就是在这样一个油菜花四处盛开的时节,有一个地方的油菜花当之无愧的吸睛着不想虚度春天的人们,大家不断的打听着,这里油菜花盛开的“亮度”、“金黄度”!

嘉阳小火车(嘉阳集团总部,芭沟镇跃进桥)

这个地方就是四川犍为县的嘉阳,为什么?因为这里在这里你不但能够品味油菜花,还能品味从前的故事,品味蒸汽火车在油菜花地里穿行的感觉,品味到蒸汽火车喷出的温润,品味到蒸汽火车的鸣叫,唤起你沉睡的记忆,还有你前世的过往。

我们的汽车离嘉阳还有几百米时,汽车已经被堵无法前行了,公路上各类车辆已经是长龙大摆,只好提前下车徒步前往嘉阳集团所在地芭沟镇跃进桥,也就是嘉阳小火车的跃进站,眼见火车站里已经堵满了人,领队对人满为患的前景实际早有准备,立刻就带领我们徒步进入景区,但最方便快捷的路线是沿着铁路行走,到了路口太多的人让这条捷径也不行了,路口只能出不能进了!

跃进站到蜜蜂岩站徒步地图

好在有熟悉路线徒步领队带路,目的地是5公里外的蜜蜂岩车站! 为了美景前进吧! 好在一路上虽然是泥泞不堪但也是山花烂漫、空气清新,终于在2个小时后到达了车站,这里也是博物馆。

蜜蜂岩火车站火车博物馆

看完了火车博物馆沿作铁路往方向就是经典最佳打卡地之一的段家沟,在这里看火车,美的不要不要了吧!

是的,这里有成片成片黄灿灿亮闪闪喜洋洋的油菜花地,还有在成片成片黄灿灿亮闪闪喜洋洋的油菜花地里穿行的蒸汽火车,而且是会冒烟、鸣叫的蒸汽火车。

在段家沟景点看那黄灿灿亮闪闪喜洋洋的油菜花地里冒烟鸣叫的小火车

不满足于只是看看蒸汽火车,你还可以坐上这辆穿越而来的火车,在这车里享受万众瞩目的眼光。

蒸汽火车以及蒸汽火车相关的一切,在这里一年四季都在,但夏秋冬里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四川小镇,而在每年3、4、5月才有的油菜花,让这里顿时成为了油菜花和蒸汽火车们爱好者共同的朝拜胜地。

想象一下,在成片成片黄灿灿亮闪闪喜洋洋的油菜花地里,冒着浓烟、喷着蒸汽奔驰而来的火车!

这里是童话世界,还是童话天堂?

据介绍,现在全球轨道交通动力机车都已经采用了电力或内燃机机车,嘉阳蒸汽小火车是目前世界上仅存还在运行的蒸汽火车,也被称之为现代工业的化石。

所以来这里拍电影电视,看稀奇的老外,每年都是络绎不绝。

行程提示:

一般是在跃进站坐小火车到达各个景点。但3、4、5月去的人非常多,而这个地方不大,车一多就堵车,还有就是小火车的票非常不好买,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否则没有票就这好走路了。

景区名称:嘉阳小火车(嘉阳国家矿山公园、火车博物馆)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石溪镇和芭沟镇跃进桥嘉阳国家矿山公园

前往攻略:

自驾游、旅行团就不用多说了,外地可以先到乐山市然后前往犍为县,乐山市及犍为县都有班车或公交车前往嘉阳。这里的嘉阳实际上是嘉阳公司,这里实际地址是犍为县芭沟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