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驾”变“酒驾”,驾照被吊销且被刑拘

事故现场勘察完毕后,事故处理民警对张某下达承担该起事故主要责任的认定书,根据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追究违法人张某刑事责任,吊销其驾驶证、并禁驾5年的处罚。

蜀黍提示:

酒驾和醉驾都是违法的行为,醉驾开车非常容易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此两种情况下驾车都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依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从重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起案件中张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其个人需承担该起事故的主要费用,且违法人张某将被刑拘,被吊销驾驶证并禁驾5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