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的人点外卖是因天气,店家的三大思维误区,绕开你会活得更好

“我开个餐饮店只想做外卖。”

在过往,创业者为了将自己的餐饮店营业额做上去,会选择为自己的商铺加入外卖锦上添花。而如今,外卖已经逐步形成一种行业,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行为习惯,也因此有不少人选择做外卖。

不少中小型餐饮创业者,因为餐饮店所卖的产品走的是大众化路线,就认为开餐饮店不做外卖就无法提高营业额。关于你的店铺是否要做外卖,小编想要结合大数据分享三个思维误区给各位餐饮创业者,绕开这三个点,你的店铺一定会开得更红火。外卖开店思维误区一:我的店消费群体以已婚人士为主,我觉得没有必要做外卖

开好一家餐饮店,首先你要学会去分析你的消费群体。上班族可能会发现已婚同事中午吃饭一般都是从家里带到公司来的,并不会点外卖,而点外卖的大部分都是在家没时间做饭的年轻人。但小编在这里有一组数据表明,外卖食客其实是以已婚人群为主的。

(该数据来源于辰智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

这个数据一定会让你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单身的外卖食客在所有外卖食客中占比仅为20.3%。也因此,作为一名店家,你不要因为自己的固有思维而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发展你的店铺做外卖这单生意的机会,根据数据说话,不要让你的思维误区耽误你赚钱。思维误区二:在学校门口开店赚钱,所以要同时做外卖

都说开餐饮店选址最重要,很多人说店开在学校、CBD、车站等人潮汇集的街区等是很吃香的。有人流的地方都很有可能成为你店内的客流量,但是这里我们要走出的一个思维误区是,人流量大并非外卖客流量大。

比如说你的店铺开在一家普通小学门口,可能你开的小店是吃小食的,人均客单价在5元左右,这个时候如果你的餐饮店想往外卖这一个板块发展的话,很有可能会连成本都保不住。

(该数据来源于辰智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

从数据中我们看到,企业白领在所有外卖食客中占有很大比例,其次是公务员,因此可以预计出如果你的餐饮店是开在写字楼或政府行政区域附近3公里左右范围的话,可以考虑将店铺增添外卖板块来增加营业额。思维误区三:价格并非决定你店铺外卖营业额的最大的因素

许多人点外卖会进行比价,其实只要在同餐饮品类中你所卖产品的价格是处于品类基准之间的,就可以不需要靠价格战来博取用户亲睐。给你看一组数据你就会明白小编所想表达的意思:

(该数据来源于辰智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

据数据来看,外卖点单的原因排名前三的是天气、方便快捷以及不想自己做饭。而外卖的优惠、价格便宜是排在所显示的原因中靠后的。因此一旦你打算开始在你店铺里将产品上线并做外卖时,一定不要一味的想要通过打价格战的方式来吸引你的消费群体,具体可以使用什么方法做好外卖,可以参考小编的上一篇头条文章里的思维方法。难题:外卖平台几近成熟,2019新入驻商家该如何利用外卖平台获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