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 7 Pro与黑鲨游戏手机2将同日发布,小米“友商”发力

最近传来消息,小米旗下的两个子品牌,红米和黑鲨将同日发布新品,虽然一个是下午,一个是晚上,并不会冲突,但这自己顾自己的节奏也是有些趣味的。

这两款手机之前都有一定的预热,红米Note 7 Pro自称小金刚,是更早一些宣布18日发布的,而黑鲨游戏手机2则刚刚发布消息,也在18日发布。不过想必两家还是有默契的,比如一个下午,一个晚上,不至于互相影响关注度。

很显然,小米已经进入整体协同,各自为战的阶段,比如小米与华为三星,红米与荣耀、魅族,黑鲨与iQOO等,每个子品牌都有自己的目标。之前iQOO在小米9之后发布,与其只差1元钱,似乎两者是棋逢对手,但小米9显然不会将iQOO这个新游戏手机作为自己的对手,就交给黑鲨2去应对了。

显然,而各家策略也基本相同,就是拿自家性价比机型去和别人旗舰比,而把旗舰机型和三星苹果放在一个维度。所以,大家会看到这次的对标有点混乱,就是A非要去和B比,而B并不理睬A,反而是要去和C比。

好在,只要自己品牌足够多,就应付得开。比如魅族虽然没用魅蓝名称,但依然是红米迎战,将其锁定在性价比范围。而黑鲨2的出现,也及时化解了iQOO对小米9的纠缠,与之正面比拼。

同时,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雷军也开始正经八百的称呼红米为友商了,似乎又重新定义了友商这个词。

当然这是个调侃,但从中可以看出,雷军希望子品牌既然已经是子品牌,能够独立起来,撑起一个摊子,担负起小米总体出货量增长的责任来。

而从此前赛诺的一个1月出货统计看,竞争紧迫,小米各品牌确实也需要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了。这种情况下,估计那天我们也会看到骁龙855的红米,或者2000元内的黑鲨吧。

总之,差异性较大的子品牌之间,互相影响带来的负面因素,还是要远小于总体销量增长带来的正面价值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