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的Note 9与当年锤子的坚果相像,被寄予希望但也有人失望

记得锤子发布坚果手机的时候,很多人也都很诧异,便宜的价格,塑料的外壳(初代),只有系统保持不变。

其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坚果和坚果Pro卖得都不错,很多人都慕名买了个,一是看看外观如何,二是体验下锤子的系统。当然后续的坚果R1、TNT什么的,就是别的情况了。但就坚果的创造和发展,还是十分成功的。

而现在的魅族也走到了这一步,推出了塑料外壳的Note 9。Note 9在配置上不可谓不强,骁龙675处理器,三星GM1 4800万摄像头,还有18瓦快充,4000mAh电池,如果没有红米Note 7 Pro,魅族Note 9应该是1500元以内的最强配置了。

但在其被寄予厚望,希望其今年大卖的同时,老魅族粉丝则表示对塑料壳不是很感冒。比如魅族Note 8,就是金属一体化机身,而Note 9降为塑料机身,有些魅族网友就给出了“Note 8稳了”的结论。

显然,就像当年锤子一样,保持个性,就会离大众普及远一点,离大众普及近了,个性上的魅力又减少了。

评价君认为,破解这个矛盾问题的核心,还是要从根源抓起,就是不要通过人为倾向小众的设计,来彰显个性。其实,大众的依然可以是个性的,以华为Mate 20为例,其是面向大众,各种人群的一款手机,但也设计了浴霸式的个性镜头布局,现在看并无不妥,也受到了广泛认可。

实际上,厂商可以通过价格、功能的增减来区分产品,但不要用自己定义的设计美丑来区分产品,因为自己定义美的,消费者未必认同,自己定义丑的,消费者可能偏要去买。

这就要比教育孩子,学习好的孩子长大未必出息,学习不好的孩子,大了未必不会有所作为,家长总会看走眼。

所以,如果魅族在1500元产品和3000元产品间提供完全不同的科技体验,并且外观也很好看,就足够了。美丑留作用户评论吧,把东西做好,欢迎各种风格的人来选择,反正买的都是顾客。

而如果继续执着于美丑,可能让一些用户不舒服,或者想太多,这对于一个覆盖大量人群,每一两年九阳更换的品类来说,并不是很合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