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加油干》演唱者师鹏:咱中国人就要有中国范儿

【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什么是中国范儿?师鹏记得,小时候老师和家长就告诉他,咱们中国人百折不挠、众志成城,言必行、行必果。当时,他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些词语的确切含义。但是这些词语构成了他心目中中国范儿的模样。

当他看到老友王磊给他拿来的《加油干》歌谱时,小时候听过的那些词立刻涌现在脑海中。不过他感觉编曲略显单薄,歌词也主要说的是青年人的奋斗。这个范围定得似乎有点小了,因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总书记对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殷殷嘱托。

于是,师鹏和王磊开始了你来我往长达半年的改稿历程。“我们对作品非常认真,也非常纠结。”师鹏说。至今,他还在和王磊为了“干事就要干出个模样来”这句歌词而推敲琢磨。王磊是北京人,他认为“干出个样来”更符合口语习惯。而师鹏则从演唱者的角度考虑,认为“模样”咬字清楚,唱起来更好听,更易于传唱。

让他们欣慰的是,这首歌出来之后受到广泛好评。大家听了一遍后,往往就能记住副歌部分。“听完了之后浑身上下都带着劲儿”,这是他们听到最多的一句反馈。(郭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