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澄 三次造访成都 文化氛围令人印象深刻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澄接受了记者采访。作为一名淮剧演员,陈澄曾三次造访成都进行演出,川剧和成都的文化氛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地域的美食,还是戏曲,成都都做得很好,到成都旅游,文化方面肯定首选川剧。包括戏剧‘梅花奖’得主还有一些川剧的老朋友,在演出中经常会遇到,剧种之间地方上的交流还是比较频繁。”令陈澄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成都的文化氛围特别好,经常举办一些全国的大型演出活动及地方性汇演,这与成都地方政府对戏曲的推动及资金的扶持等方面是分不开的。说到成都,我还是挺爱它的。”

今年2月,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陈巧茹带领成都市川剧研究院14位艺术家,在美国大学和图书馆上演了原汁原味的“川韵蜀戏”,走进了洛加大世界舞蹈历史课大师课堂,展现川剧艺术所具有的世界一流艺术水准和欣赏价值,收获了大批美国年轻粉丝,折服了美国学者。

在陈澄看来,戏曲虽然是以个性的地方语言及声腔来展示地方性作品,但只要是好的作品,大家都能够接受,并没有多少障碍,“所以我们的淮剧走进了成都,成都人爱看,我们对川剧,也会投入进去。”

陈澄认为,川剧不仅是变脸或喷火绝活,它是通过声腔的展现和作品的体现,包括名演员带动青年演员,共同展现精品力作,反映出了它的地方戏曲的气质。“川剧具有古老的传统艺术元素,此外又与部分现代的艺术手法相结合,与时俱进,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这些代表性的人物会通过作品的展现,把剧种推广出去,从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对它产生兴趣,并且在他们的感染下,带动戏剧前进,这是一种精神传承及声腔的传承。”

成都晚报-成都发布记者 林姝霏 黄尚斐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