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8岁男童白血病复发:我想吃肉

8岁男孩沈凡皓,家住江苏省邳州市赵墩镇兴唐村。四年前,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留下他和弟弟,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可就在两年前,沈凡皓不幸被查出白血病。爷爷拼尽全力,到处借钱给沈凡皓治病。可就在近日,沈凡皓再次病情复发。

记者赶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时,沈凡皓正在儿童重症监护室中。从爷爷沈现彩老人掏出的证明上,可以看到了沈凡皓8岁的模样。爷爷沈现彩说,小凡皓的脸看起来很胖乎,其实都是吃激素吃的。

沈现彩老人说,原本他们家的日子,虽然不富裕,但却美满,两个小孙子尤其招人爱。四年前,突发的一场车祸,夺走了沈现彩老人唯一的儿子。“儿子死的时候,这个(沈凡皓)才四岁,小的两岁。他妈妈那么年轻才20多岁,怎么能不让人家走。她改嫁走了,我就带着两个孩子。”

沈现彩老人很要强,为了不拖累儿媳,年近七旬的他,靠着种地、打零工,独自抚养着两个孙子。日子本已艰辛,可就在两年前,6岁的沈凡皓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当时,为了筹集钱款,给孙子移植骨髓,沈现彩老人卖光了家里所有能卖的东西,还欠了几十万的外债。

眼看着孙子的身体在慢慢转好,沈现彩老人再次对生活充满希望。他辛勤劳作,想早日还清亲戚朋友的欠款。累了一天回到家,懂事的孙子,总是能温暖他的心。“凡皓会给我端水洗脸,晚上也端洗脚水,他说等以后长大了养活我。”

谁也没有想到,沈现彩老人等来的却是孙子病情的再次复发。现在,沈凡皓已经在儿童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两天两夜,双眼失明。

得知儿子再次入院,沈凡皓的妈妈刘春丽也赶到了医院。回想儿子的点点滴滴,刘春丽默默不语,只有泪两行。想给儿子做点好吃的,可现在儿子却只能吃流食。

就在记者采访时,因为要做脑部ct检查,沈凡皓被紧急推出了重症监护室。被问到有什么想吃的时,小凡皓告诉妈妈,“我想吃肉,因为我现在还是很累。”

现在小凡皓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的费用将近一万。后期如何治疗,还需要等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孩子在重症监护室的这两天两夜里,已经70多的沈现彩老人一直守在门口。不管有多难,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沈现彩老人都想他那懂事的小孙子,能活下去。

(来源:徐州电视台 编辑:周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