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常备,拷贝无忧!ORICO高速多功能读卡器评测

玩摄影这么多年来,积攒了不少相机,存储介质也经历了从大到小,从慢到快的改变。从最早的CF,到现在流行的SD(包括SDHC和SDXC)和TF,我一直都在使用。由于平时常用的笔记本自带的读卡器只能识别SD卡,所以身边常备一个多功能读卡器是必须的。市面上的读卡器很多,我选来选去找了一个小巧轻便的,它就是ORICO的CRS31A多功能读卡器。

ORICO CRS31A多功能读卡器的包装十分低调,就是一个类似于工包的牛皮纸盒,上面印有读卡器的型号和手绘外观图,看上去非常简洁。

打开包装盒,直接便可看到用塑料袋包裹着的读卡器了,外感给人的感觉非常朴实,纯黑的色调和相机很是搭配。

这款读卡器和数据线是一体式设计,所以也没有任何配件,除了本体之外,就只有说明书和感谢卡两张纸片。

作为多功能读卡器,ORICO CRS31A支持SD/TF/CF/MS等四种存储卡,并且可以同时读取。它的外壳采用ABS+PC材质,外形尺寸为65.5mmX65.5mmX15.9mm,整体重量很轻,十分便于携带。

读卡器采用USB3.0接口,连接线为一体式设计,长约30cm,线材很粗,连接处还设计有专用的保护套,可以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ORICO CRS31A读卡器采用RTS5301智能芯片,最大可支持2TB容量的存储。它共有四种接口,分布在除数据线之外的三个侧面,其中SD和TF插口是在同一侧的。所有接口的工艺都处理得不错,看不到任何毛刺。

MS和CF作为早期的数码单反相机存储卡,现在已经很少使用了,不过这款读卡器都可以支持,这对于很多摄影爱好者来说是很方便的。

插存储卡的时候得注意下方向问题,我这里共试了CF、SD和TF三种存储卡,发现除了TF之外,其它两种卡都需要反着插。

下面将它接入电脑,通电后读卡器中间的指示灯会亮起蓝色的灯光,它能够迅速识别到我插入的三种不同类型的存储卡。

下面我用磁盘测试软件对读卡器中的SD卡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卡片的读写速度能够稳定在40M/S,表现还是不错的。当然,作为USB3.0规格的读卡器,这并不是它的最高速度,具体得看存储卡本身的参数。

作为摄影爱好者,我觉得ORICO CRS31A多功能读卡器完全能够满足我的需求,它支持我目前手上所拥有的各种类型的存储卡,并且可以同时读取,这在拍摄归来整理图片的时候特别方便。此外,这款读卡器小巧便携,可以很轻松的放进各种包中,不显累赘,性能也是相当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