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故事 | 37年山中坚守只为一片绿

△ 3月7日,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正在捆绑即将种植的树苗

69岁的王华文是毕节市大方县羊场镇穿岩村人。在他的记忆里,每年雨季的山洪曾让村民们苦不堪言。为了植树造林,1982年,王华文在山腰上筑起土坯茅草房,承包600多亩荒山植树造林,一干就是37年。如今,王华文带着妻子和另外一名护林伙伴每天要走10多公里的山路巡查森林。

△ 3月7日,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带着家人走在去植树的路上

△ 3月7日, 在穿岩村坡头山,王华文走在路上

△ 3月7日,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的老伴带着孙女走在去植树的路上

△ 3月7日,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的老伴(右一)和儿媳(左一)正在植树

△ 3月7日,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左二)正在和家人一起植树

△ 3月7日,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和老伴正在植树

△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的居所(无人机拍摄2019年1月2日)

△ 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走在巡山路上(无人机拍摄2019年1月2日)

△ 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走在巡山路上(2018年10月3日 摄)

△ 在穿岩村坡头山上,王华文(右)和护林员正在吃干粮(2018年7月25日 摄)

文图 | 罗大富

编辑:郭俊才 编审:龙艺 监制:史无双王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