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绑架须交10万赎金?北京这老人报警救助 免遭电信诈骗

“爸爸,让他们别打我了,我被绑架了!”“想要女儿不被撕票,赶紧汇款10万!”三八节将至,八旬的樊老先生却在京接到女儿遭绑架的电话,慌忙海淀分局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求助,被民警成功拉出电信诈骗陷阱。

宋溪制图 资料图

3月4日15时许,80岁的樊老先生走进派出所,脸色慌张,不敢大声说话。值班民警谌希见状后赶紧询问,老人一面做出禁声的手势,一面用笔写在纸上告诉民警他接到女儿被绑架的电话,要求立即支付赎金,所以到派出所求助。

老先生之所以不敢与民警对话,是因为按照“绑匪”的要求一直保持与对方的通话,害怕报警会激怒“绑匪”而对自己的女儿造成伤害。谌警官让老人拿出手机,发现屏幕显示银行支付界面,同时正在与广东陌生号码通话。

很可能遭遇电信诈骗!于是谌警官立即挂断电话,老人因为担心,情绪有些激动,民警安抚老人,向他介绍诈骗案例,并询问详情。

樊老先生说,当天下午14时许他家中座机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女儿”哭着说:“爸爸,他们打我!你快劝劝他们,让他们别打我了,我被绑架了!”一听女儿被绑架了,樊老先生一下就着急了。

“绑匪”称老人的女儿举报他们贩毒,所以就报复她,要想不被“撕票”,就立马转账赎金60万,若收不到赎金就撕票。樊老先生表示没有这么多钱,绑匪便将赎金降到10万。其间,“绑匪”还要求樊老先生不能挂电话,以防向警方报警。

听民警介绍电信诈骗知识,樊老先生的情绪稳定下来。民警又与他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当老人在电话中得知女儿身在上海,并没有被绑架后,终于放心,认识到自己差点就上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当,幸亏民警把他拉出陷阱。

海淀警方提醒大家时刻警惕电信诈骗,勿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及时向相关人核实情况,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自己以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坚决不向陌生人转账,以免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受到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