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即自信!化妆取代读书成中国女性提高自信首选

【TechWeb】3月8日,南方周末和新氧去年启动了《国民自信魅力调研》并于近日发布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女性的自信指数得分67.94分,与去年相比提高了2.3%。

不过还有四成中国女性低估自信,约一半的中国女性认为自己没什么魅力。

调查显示,学历、收入、外貌是提升中国女性自信的最主要因素,与自信指数正相关。也就是高自信女性具有“三高”特征,即高收入、高学历、高颜值。

今年,中国女性自信提升的五大主要方式依次为:化妆(70.5%)、服饰装扮(67.1%)、健身/运动(52.4%)、读书(41%)和微整(39.2%)。

其中,只有读书一种关乎于精神与内在,其它四种方式均关乎于颜值。并且,“化妆”取代“读书”成为提高自信的第一方式。读书排名直降3个名次,健身运动名次也下降1个。

愿意花四位数人民币(1000元-10000元之间)在自信建设上的中国女性超过六成。约一半(46%)美国女性只愿意花费不超过1000元人民币来提高自信。

90%以上的中国女性受访者被问到时,都表示“美商” (Beauty Quotient,简称BQ)重要,但相比于IQ、EQ,鲜有人经常认识到“美商”的存在。

在美商自评中,每9位中国女性中,就有1位认为自己鉴赏美、践行美的能力不及格。而在低自信者中,这一数据被扩大了5倍,约一半人自评美商不及格。

该报告中的自信指数系使用美国当代心理学专家Albert Bandura的自信量表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其中得73分以上为高自信者,他们可以从每一次的经历中汲取经验,不会让挫折影响你对自己的看法。得47-73分为一般自信者,他们对待自己有点太严格,这样会让他们不能充分掌握经验中的好处。得47分以下为低自信者,他们太在意没有得到的东西,对自己及自己参与的工作信心严重不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