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街道宝塘村开展“树叶拓印真有趣”手工活动

2019年4月20日,为了使未成年人了解传统文化,学习拓印知识和拓印方法,培养未成年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宝塘村开展了“树叶拓印真有趣”手工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师为孩子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叶子,让家长教孩子观察叶子的颜色、形状和纹路等。因为只有孩子认真观察事物,掌握对象的主要特征,才能对它们有一个较完整、生动、形象的了解。然后老师教亲子家庭如何用树叶印制美丽的图案,在卡纸上,把树叶涂上不同颜色的涂料就能够呈现出各种不同颜色的树叶。孩子们掌握了树叶拓印的基本技巧后,在家长的协助下,都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把颜料涂在自己喜欢的树叶上,然后一片片印在白纸上,并添画上人像、动物、树干、果实、花朵等。最后一幅幅色彩艳丽、栩栩如生又充满童趣的作品完成了。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亲子树叶拓印活动形式新颖、场面温馨,在丰富了孩子们假日生活的同时,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