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假茅台、假LV、假维密…… 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3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记者傅心怡)今天(23日),2019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制售假冒贵州茅台酒假烟网络案、浙江义乌侦破特大制售假冒“LV”等知名品牌围巾案等。

假“LV”等名牌围巾销往世界各地 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LOUIS VUITTON”、“GUCCI”……都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2018年3月初,法国路易威登(LV)公司向义乌市公安局报案称,义乌国际商贸城内有销售假冒其品牌围巾的犯罪嫌疑。3月31日义乌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后经查实: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毛某、于某、叶某等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内开设围巾商铺,接受订单后委托在杭州余杭开设地下工厂的犯罪嫌疑人俞某、方某等生产假冒品牌围巾并经义乌销往全国各地,以及柬埔寨、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国,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4月26日,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义乌、杭州等地警方联合开展收网行动,一举破获全案。在杭州余杭捣毁制假窝点3个,抓获并刑事拘留俞某、方某、毛某、于某、叶某等犯罪嫌疑人6人。在新疆警方配合下,从霍尔果斯口岸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等,成功打掉一个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至哈萨克斯坦的犯罪团伙。同时,阿联酋迪拜海关根据情报,在杰贝阿里港成功截获报关出境的假冒“LV”“HERMES”等知名品牌围巾8400余条。

据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本案是一起典型的跨省、跨国制售假冒名牌商品大案。本案的成功破获,是我省公安系统统一协调指挥,杭州、义乌两地联合行动的结果,是浙江与新疆警方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我国公安部门与阿联酋海关实现情报共享、在第一时间同步行动的结果,是信息化社会条件下跨市、跨省、跨国、跨部门行动的生动实践。

千万假冒贵州茅台酒 差点流入市场

2018年1月,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半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在永嘉县桥头镇查获一起特大假冒贵州茅台酒案,现场查获并扣押标注“贵州茅台”、 “MOUTAI”、“飞天(图案)”商标的“贵州茅台酒”白酒929箱,共计5574瓶,货值近千万元。这是该局迄今为止查处的商标侵权案中涉案金额最大的案件,也是查获假冒酒类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

“酒类商标侵权案与民生息息相关。本案中,侵权产品涉案金额1400多万,特别巨大,且案发时正值年关,是茅台酒的消费高峰,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也是牵涉消费利益的重要案件。”工作人员介绍。

附:《2018年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