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有高招,春季野钓钓位、钓饵和钓组这样选才行!

进入春季,风和日丽,鱼儿在这个季节里活动频繁觅食积极,春季是一年之中最好垂钓的黄金季节。钓位应该考虑到水的深浅,最佳钓饵应该浅水、向阳北岸、下风口,这几个地方下竿通常都会与不错的收获。也可以选择进水口附近、大面积浅滩、水中有立杆植物或稀疏水草的地方等,因为这些地方水温升高较快,比较招引鱼儿的喜欢。

用饵方面呢,最好使用清淡一点的钓饵,因为现在气温

比较高了,鱼口也变的喜欢吃清淡一点的钓饵。如果气温降低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适当添加一点腥味饵即可。下面分享一款通杀型钓饵配方,适合春季钓鱼时使用。

通杀型饵料配方

原料:麸皮200g、玉米面200g、白面50g、淀粉50g、渔汛1号15ml、香蕉2根

制作方法:

1、首先将麸皮用干净的炒锅小火翻炒,直到炒出香味,且颜色发黄后即可出锅备用;

2、把香蕉去皮,然后捣成泥后加入玉米面和白面;

3、搅拌均匀后倒入清水打湿,然后放入烧开水的锅中蒸熟;

4、蒸熟之后取出晾凉,加入淀粉,搅拌均匀;

5、再倒入之前炒好的麸皮,用手反复打揉使其混合均匀;

6、最后倒入渔汛1号和适量清水,将饵料揉至软硬适中后即可使用。

这款饵料因为又香蕉的加入使口感更好,钓鲫鱼、鲤鱼和草鱼效果都不错。所用的材料都比较容易找到,而且香味比较清淡,非常适合天气好的时候野钓使用。如果气温降低的时候,可以在饵料中适量添加腥味的材料,比如虾粉或者蚕蛹粉,提升饵料的腥味,使水温低的时候一样具有很强的诱鱼效果。

钓具搭配

春季气温的原因还是主钓鲫鱼,因此钓具搭配时,最好选择钓竿是4.5米的或者5.4米的,钓线可搭配0.6号的子线和1.2号的主线,鱼钩要选小号的,因为鲫鱼的开口小,如果鱼钩大的话,很容易导致鱼儿无法咬钩。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