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连轴工作,丽岙“硬汉”民警被“放倒”······

朱治,是瓯海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副所长。

身高1米8,酷爱打篮球的他,是同事和群众眼中的“大帅哥”;做事永远忙忙碌碌、雷厉风行的他,是犯罪分子眼中的“克星”;就这样一位英勇善战、屡建奇功的“硬汉子”却在一场猝不及防的疾病侵袭中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至今躺在医院病床上中。

打败他,只需要7天时间。原因:太累!

前情回顾

4月10日(周三)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朱治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都会认真梳理专案成员的工作汇报,亲自参与抓捕、审讯。在接到上级任务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时间乘坐当晚22:15的飞机前往郑州抓捕逃犯。

4月11日(周四)

到达郑州已是凌晨1点。在宾馆稍作休息后,前往禹州市看守所押解逃犯曹某某,同时顺道前往许昌抓回另一逃犯孟某某。

4月12日(周五)

将逃犯解押回温后,因既要做好专案专班工作,又要兼顾所内分管业务,朱治放弃补休,立即投入到岗位中去。期间接到杭州千岛湖公安局协查指令,帮助抓获逃犯归案。

4月13日(周六)

出差回来后,因连轴工作、舟车劳顿、休息不足,朱治身体明显有些撑不住。但因是周末,他不想让其他同事临时加班,自己熬着疼痛将逃犯送到看守所并做笔录至凌晨,最后因过度劳累被同事送往医院急诊。又恰逢周末专科医生不在,只好挂点滴稍作医治。病痛中的他仍不忘“苦中作乐”,发个朋友圈也难离业务本职、难掩幽默本性。

4月15日(周一)

所领导让朱治安心在家休养康复,但是他想到所里本警力不足,毅然决定回所值班。“不用担心,身体好多了,今天轮到我值班,大家都很辛苦,跳班过意不去的。而且之前出差落下好多案子和事情没办,我也是闲不住,回到工作岗位更觉得舒坦些。”他向大家打包票这样说。

4月16日(周二)

可好景不长,4月16日上午,朱治因病情再次被送入该院进行治疗。在经过院医生会诊后,表示其过度劳累导致抵抗力下降而突发藏毛囊肿,必须尽快手术切除、深入治疗。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当我们享受假期的悠闲、与亲朋团聚的欢乐,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在岗,为我们守护安全。

人民警察,

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

人民警察,

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

人民警察

为了惩恶扬善、服务人民

一年365日都用上了自己的洪荒之力

可他们也是血肉之躯

也需要休息

需要理解和关爱

在此,我们祝朱治早日康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