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师为泾阳社区工厂传经送艺 巧手缝出致富梦

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服装设计师崔玮在做缝纫培训动员

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服装制版师马海宾在向妇女介绍如何进行服装制版

“学会一种技能,脱贫致富一家”。4月2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缝纫技能培训在陕西泾阳县高庄镇新庄村的“社区工厂”举行,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服装设计师和制版师,手把手地教授妇女村民服装制版等方面的方法,以助力妇女通过掌握缝纫技能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4月22日,缝纫技能培训在陕西泾阳县高庄镇新庄村的“社区工厂”举行

泾阳新庄村的妇女踊跃参与缝纫培训

妇女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也是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农村文明建设、主导家庭事务、和谐邻里关系的主要力量。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陕西省贫困人口有近半数是女性。可以说,陕西省贫困妇女规模大、贫困程度深,是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她们文化素质低、健康状况差、增收渠道单一、家庭负担重,缺发展生产的项目、资金和技术。

缝纫培训活动现场

掌握缝纫技能将助推妇女脱贫致富

当天,在泾阳县高庄镇新庄村,几十名妇女闻讯前来参加缝纫培训。培训班上,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服装设计师崔玮首先向大家发出动员,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缝纫技能,掌握脱贫致富的手艺。随后,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服装制版师、高级工艺师马海宾教授妇女们如何进行服装制版,受到大家的欢迎。

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服装设计师崔玮在介绍相关情况

参加培训的妇女们

对于举办此次缝纫培训班,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服装设计师崔玮表示,妇女做手工挺好的,但还有待于挖掘其创意设计,以期有更高的产值。如刺绣,做一幅画时间长、对功底要求也高。而简单的刺绣,则可以做到衣服和家居用品上。如此一来,产品呈现了,功能也实用,客户端有大量的需求,上手容易变现快。

陕西彩蝶女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服装制版师马海宾在讲课

参加培训的妇女和老师在交流

陕西目前建有许多的“社区工厂”。崔玮希望能在社区工厂中广泛普及缝纫技能,借助手工及布艺提高妇女的收入,拓宽创业致富的路径。“此次为期半个月的培训不仅仅是口传,还有教案教纲,是系统性的教学。”“农村妇女搞高科技不现实。通过简单而精准的培训,可以在家门口完成单件缝纫,进行个性化定制,生产更多性价比高的产品。”(图文/视点阿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