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3位作家跻身“2019原创文学白金作家”

​本报讯 (记者 陶华) 近日,阅文集团发布“2019原创文学白金作家及大神作家”名单,39位“白金作家”中,黑龙江省占4席,我市作家耳根、胜己、小刀锋利位列其中。

“白金作家”和“大神作家”是起点中文网分别于2006年、2009年推出的顶尖作家品牌,被称为网络文学界的“封神榜”。我市的3位“白金作家”都是80后职业作家,签约于起点中文网或阅文集团。

耳根

耳根的作品深受读者喜爱,长期占据起点中文网小说月票榜的前列,并登陆百度小说风云榜前三。《我欲封天》以“月票、点击、收藏榜第一”,摘得2015年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年度桂冠。《一念永恒》打破多项网络纪录,被誉为2016年网络小说第一神作。

胜己

“入职十多年了,现在在创作速度、数量上有所放缓,更多的是注重质量上的提升。”胜己表示,目前他正在创作一部都市仙侠小说《我是都市医剑仙》,同时还在创作几部中短篇现实题材的小说。胜己2004年开始职业写作,迄今为止创作了两千多万字、近20部作品,代表作有《未来军医》《不朽丹神》等。

小刀锋利

小刀锋利2003年开始职业写作,著有《唯我独尊》《弑天刃》《傲剑天穹》等网络小说,2017年2月第二届网文之王评选中位列百强大神,在2018年5月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评选中,《无疆》荣获年度百强作品奖。目前,他已成立个人编剧工作室,正在创作一部将传统道教符文和高科技未来世界相结合的玄幻小说,将于5月6日正式发布。“牡丹江的网络文学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的雏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牡丹江的文化产业将变得更加繁荣。”小刀锋利表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